Enews222 「本校教學傑出教師學院經驗傳承暨全校教師聯誼茶會」紀實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本校教學傑出教師學院經驗傳承暨全校教師聯誼茶會」紀實''')
當前修訂版本 (2013年9月28日 (六) 11:46) (編輯) (撤銷)
 
第33行: 第33行:
[[Category:活動回顧]]
[[Category:活動回顧]]
 +
 +
[[Category:焦點回顧]]

當前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22期  活動回顧


「本校教學傑出教師學院經驗傳承暨全校教師聯誼茶會」紀實

教發中心王瑋蕙、教務處教學發展組王芊灃/e快報綜合編輯


  • 圖說:歷屆教學傑出教師接受劉景寬校長頒發金杏獎,上張圖由左至右為蔡蕙如、蔡克勵、劉景寬校長、林志隆、王震乾、李智雄,下張圖為黃曉靈、陳麗糸、劉景寬校長、蔡哲嘉、曾惠珍、楊志仁


本校日前榮獲教育部「102至105年度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且為五所榮獲核定四年獎助經費學校之一,為教育部認定的「教卓典範」大學。為感謝本校教師默默耕耘、為國育才,本校於5月15日中午12時至13時30分舉辦「高醫教學傑出教師學院經驗傳承暨全校教師聯誼茶會」,以頒獎表揚歷屆教學傑出教師共19位,對其潛心教學、積極改進教材教法以落實教學成效品質保證為志向的奉獻精神,表達誠摯的敬意與謝意。

劉景寬校長表示,為落實以學生為核心之教育理念,從今年開始,全台獨一無二的「高醫教學傑出教師學院」就要在大家的見證之下,正式成立運作。學院下設有「教學傑出教師數位學園」與「高醫教師出版專區」,透過歷屆教學傑出教師的教學經驗分享,挹注創新教學知能、傳承典範教師經驗、提升教師實務能力,使得本校全體教師能從中重拾教學理念,增進教材與教學方法的多樣性,精進教學專業工作,並促進全校教師關愛和諧與團結合作,強化教師團隊凝聚力及對本校之向心力。

本次活動包含「靜態展示」與「動態展演」兩部分,活動的高潮邀請歷屆教學傑出教師走過星光大道,接受表揚、頒發「金杏獎」獎座。動態展演內容則將邀請各領域教學傑出教師包含醫學院林志隆教授、口腔醫學院王震乾副教授、人文社會科學院蔡蕙如副教授及護理學院陳麗糸助理教授,進行個人教學經驗分享,以達經驗傳承的精神與目標。靜態展示部分則依「傑出教師的教學故事」、「數位教材展示」及「102年教學卓越計畫內容」等三大面向規劃展區。

「傑出教師的教學故事」邀請歷屆教學傑出教師針對五大教學能力:(1)課程設計與規劃、(2)教學方法、(3)教材製作與運用、(4)班級經營、(5)多元評量,闡述傑出教師身教言教的故事、教學理念及教學方法。「數位教材展示」內容包含數位教材、課程認證、開放式課程等,展出高雄醫學大學教師於數位教學及教材的成果,以作為教師數位課程之學習典範。「102年教學卓越計畫內容」則宣導高雄醫學大學102至105年度教學卓越計畫以「學用合一育才鏈」為發展軸心,強調學生人文力、專業力、就業力、國際力的厚實及教師教學力的提升。

教育大業有賴全體教職同仁齊心共築,本校期望藉由各領域教學傑出教師的教學經驗分享與交流,使教師共同分享教學理念、學習教學方法,提升教師教學品質與技巧,以進一步培育出國家所需的跨領域健康專業人才。



enews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