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22 教學卓越計畫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font color="0000CC">'''義守大學辦理【校園社團服務-觀山康輔社】'''</font>)
(<font color="#de5959"><div style="background-color:#fff1d9">主軸一 人文培育成就實踐計畫</div></font>)
第45行: 第45行:
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knewsdetailregfood.php?nid=2483
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knewsdetailregfood.php?nid=2483
|}
|}
 +
 +
*王平安醫師畢業於高醫牙醫學系,現為開業醫師,他將與各位同學分享其在就學其中的快樂與甘苦。並更進一步的描述其在畢業之後的各種際遇,以及高醫帶給個人的影響。
 +
 +
*傅朝卿教授現為成功大學建築系教授,其研究建築多年,熟知台灣的各種建築特色與文化意涵,除此之外,同時也將其研究觸角延伸到歐洲、美洲等地。以其豐富的學識為各位同學介紹建築的文化意涵。
 +
第66行: 第71行:
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knewsdetailreg.php?nid=2480
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knewsdetailreg.php?nid=2480
|}
|}
 +
 +
*芳劇團為南部地區知名的表演團體,其芳劇團之「芳」字源自於英文的Fun一字。 Fun意為歡樂有趣,亦是本團之宗旨。然而Fun有更深層的意義,即是For Universal Nature之縮寫。我們認為從遊戲中學習乃是宇宙之天性。有趣的是遊戲及戲劇之英文皆為play。所以我們認為從遊戲、戲劇中學習是宇宙及人類之天性。我們誠願推廣從遊戲、戲劇中學習英語,彼此成長。共同經營一個愛的園地。
 +
 +
*歐開合唱團由2004年成軍之後,便不斷獲得各種大小獎項,而今年更一舉獲得第24屆金曲獎【評審團獎】及【最佳新人獎】 【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最佳演唱組合獎】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最佳編曲人獎】五項提名,表演絕對精采可期,請各位同學共襄盛舉。

在2013年5月28日 (二) 08:54所做的修訂版本

目錄

教學卓越電子報第25期「成效檢核倍加值●人才育成躍頂尖」於5/13發刊!歡迎師生一同閱讀、踴躍發聲!

  為即早培育學生就業力、育成跨領域健康產業人才,102至105年度教學卓越計畫主軸二【成效為本人才輩出計畫】規劃子計畫一至四為人才培育之軸心計畫,期望育成「長期照護」、「環境醫學暨毒理學」、「健康管理及健康促進」與「生技產業研發」人才;並透過子計畫五的實施,以「學生學習成效長期追蹤資料庫」分析學生的學習變遷,以此做為教師改善教學政策的參考。快進入本期電子報~瞭解教學卓越計畫主軸二是如何規劃育成學用合一的健康專業人才!

下期電子報將於102年6月14日發刊,敬請期待!

敬祝所有教職員生順心平安!

教學卓越計畫執行長 鍾飲文教務長


  • 本校教學卓越計畫網站: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index.php
  • 聯絡地點:本校校友會館二樓教學卓越辦公室
  • 聯絡信箱:tlep@kmu.edu.tw
  • 聯絡電話:07-3121101分機2113、2016郭雅玲小姐、賴珮芸小姐
  • 傳真電話:07-3134007


主軸一 人文培育成就實踐計畫

人社院臉書粉絲專頁正式成立

人社院正式於Facebook成立粉絲專頁,未來將會把最新的藝文活動訊息在此公布。希望各位同學多多幫我們按讚,就可以即時獲知我們豐富的活動資訊。未來我們將辦理多場的藝文講座以及動靜態的展演,歡迎大家踴躍參與。在臉書搜尋「高雄醫學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即可找到我們請大家多支持,謝謝各位!連結http://0rz.tw/Lp5ZK


5-6月份近期藝文活動預告

人文社會專題講座

日期 時間 講者 講題
102.05.30(四) 12:00-14:00 王平安(醫師、本校校友) 高醫與我

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knewsdetailregfood.php?nid=2482

102.06.04(二) 12:00-14:00 傅朝卿(成功大學建築學系教授) 台灣建築的文化思考

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knewsdetailregfood.php?nid=2483

  • 王平安醫師畢業於高醫牙醫學系,現為開業醫師,他將與各位同學分享其在就學其中的快樂與甘苦。並更進一步的描述其在畢業之後的各種際遇,以及高醫帶給個人的影響。
  • 傅朝卿教授現為成功大學建築系教授,其研究建築多年,熟知台灣的各種建築特色與文化意涵,除此之外,同時也將其研究觸角延伸到歐洲、美洲等地。以其豐富的學識為各位同學介紹建築的文化意涵。



動態藝文活動

日期 時間 演出團體
102.05.30(四) 19:00-21:00 芳劇團表演 (大講堂)

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knewsdetailreg.php?nid=2475

102.06.05(三) 19:00-21:00 歐開合唱團表演 (風雨球場)

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knewsdetailreg.php?nid=2480

  • 芳劇團為南部地區知名的表演團體,其芳劇團之「芳」字源自於英文的Fun一字。 Fun意為歡樂有趣,亦是本團之宗旨。然而Fun有更深層的意義,即是For Universal Nature之縮寫。我們認為從遊戲中學習乃是宇宙之天性。有趣的是遊戲及戲劇之英文皆為play。所以我們認為從遊戲、戲劇中學習是宇宙及人類之天性。我們誠願推廣從遊戲、戲劇中學習英語,彼此成長。共同經營一個愛的園地。
  • 歐開合唱團由2004年成軍之後,便不斷獲得各種大小獎項,而今年更一舉獲得第24屆金曲獎【評審團獎】及【最佳新人獎】 【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最佳演唱組合獎】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最佳編曲人獎】五項提名,表演絕對精采可期,請各位同學共襄盛舉。


靜態藝文展覽

『中山高醫 攜手畫未來』教職員暨眷屬聯合畫展,於兩校展出。中山:2013年5月7日(二)起至5月26日(日)止。高醫:2013年5月30日(四)起至6月28日(五)止。本校之開幕茶會訂於6月4日下午2時30分於學生宿社新館一樓藝廊舉辦,會中備有茶水點心,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主軸三 產學攜手職涯加值 計畫

101-2學年度生涯志工成長課程講座--愛一直閃亮--

  • 活動主題:101-2學年度生涯志工成長課程--愛一直閃亮
  • 活動時間:102.05.29(三) 中午12:00-13:30
  • 活動地點:臨床技能教室
  • 主講人:余廣亮院長(屏東基督教醫院院長、第18屆醫療奉獻獎得主)
  • 活動內容:邀請醫療奉獻獎得主余廣亮院長前來與志工們分享如何關懷弱勢族群,發揮奉獻的服務精神!藉由他個人的經驗教導志工們如何從事服務,能由自己本身心靈的充實,進而身體力行實際回饋到這個社會有需要的人群上。
  • 活動詳情: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knewsdetailregfood.php?nid=2446
  • 活動備註:
  1. 本活動將列入學生演講活動紀錄。
  2. 事先報名者,會後將發放餐盒,若無法全程參加者,請勿報名,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 聯絡單位:產學攜手職涯加值計畫 曹家鳳小姐,分機:2178,R961072@kmu.edu.tw


主軸五 教學效能深耕精實計畫

質性訪談教學助理培訓會

  • 徵求目的: 本校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為協助教師瞭解學生學習反應及意見, 將運用TA進行學生訪談工作,彙整結果將回覆給委託教師,以利教師根據學生建議改善教學策略,以提升教學品質。
  • 需求人數:10~15名
  • 工作內容:1. 協助訪談工作 2. 彙整訪談資料
  • 工作時間:須配合中心規劃之訪談日期時段。
  • 徵求條件:
  1. 本校在學非應屆畢業之碩、博士班研究生
  2. 以具有教學助理認證資格者為佳,若尚未取得TA資格者,請儘快參與本中心的培訓
  3. 可全程配合參與行前訓練者(需兩場次皆出席,始取得資格)
  • 薪資說明:
  1. 碩士班研究生-每小時164元
  2. 博士班研究生-每小時273元
  • 應徵方式:有意願者,請參與培訓課程
  • 備註:本中心會考量在不影響TA正常上課的情況下安排訪談工作。
  • 活動詳情: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knewsdetail.php?nid=2473
  • 聯絡單位:教學效能深耕精實計畫 王偉蕙小姐,分機:2795,R961059@kmu.edu.tw


試辦「第三版教學評量」紙本施測

  • 活動目的:為提升教學評量填卷率,篩選本學期必修且協同授課5次以上的課程,試辦「第三版教學評量紙本施測」,以掌握學生對教師教學的意見。
  • 活動時間:101學年度第2學期(102年3月至102年6月)
  • 活動地點:各門抽樣課程之授課教室
  • 活動對象:各門抽樣課程之修課學生
  • 聯絡單位:教學效能深耕精實計畫 王芊灃小姐,分機:2109,R001063@kmu.edu.tw


主軸六 無限學習智慧校園計畫

隨手投收據●借書獎不完

  • 活動辦法:
  1. 收據換好禮:還書後請將自助借還書系統借書收據投入摸彩箱中,4月30日(二)與5月31日(五)各抽出20名得獎者,獲得精美獎品一份。
  2. 借閱換好禮:即日起至5月31日(五)期間,利用自助借還書系統借閱冊數最多者,抽出5名得獎者,獲得精美獎品一份。


【雲端圖書館.翱遊電子書】講座

  為提升資源利用與資源共享為最終目標,透過2012高高屏區域資源教學中心,共構共享華藝中文電子書。華藝中文電子書收錄30,000本繁體電子書,10,000本簡體學術電子書,上線逾18,000本。收錄數量豐富、主題多元、容易使用,包含英語學習、電腦資訊、性別平等、經典文學、科普博覽等主題,藉由此活動增進師生們對於館藏電子書內容與功能之瞭解。

  1. 本活動列入學生演講活動紀錄/教師自我成長學習點數一點
  2. 全程參與並交回問卷發放餐盒(總計80份,若不克前來請來信告知,謝謝!)
  3. 請尊重講者,維護演講品質,勿遲到早退,活動期間請勿用餐。
  • 聯絡單位:無限學習智慧校園計畫 廖雪紋小姐,分機:2111,R991043@kmu.edu.tw


【SAS校園資料科學家】系列課程part2

  透過「SAS資料採礦應用─ 實機體驗」活動,您將會了解資料採礦在產業的發展及應用。同時,SAS將與您分享,如何利用SAS EM進行預測模型建置以及分群分析,讓您從中發掘資料的價值!   經由SAS資料採礦工具Enterprise Miner(EM)人性化的操作介面和流程化的設計,分析人員可以按照SAS標準資料採礦步驟SEMMA Process,輕鬆做出各種應用模型。

SAS資料採礦分析工具(EM)介紹

 ●資料採礦技術總覽及在產業界之應用

SAS Enterprise Miner資料採礦分析工具實機課程

 ●輕鬆透過SAS EM進行預測模型建置與分群分析

 ●2個範例實機練習

  • 活動主題:SAS資料採礦應用(EM)─ 實機課程(3小時)
  • 活動日期:6月3日(一)
  • 活動時間:13:30pm - 16:30pm(活動結束備有餐點)
  • 活動地點:國際學術研究大樓5F05202教室
  • 參與對象:全校師生
  • 活動詳情: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knewsdetailregfood.php?nid=2416
  • 活動備註:本活動列入學生演講活動紀錄/教師自我成長學習點數
  • 聯絡單位:無限學習智慧校園計畫 廖雪紋小姐,分機:2111,R991043@kmu.edu.tw

  Image:SAS.jpg


高雄醫學大學「Spectrum」微型攝影展

  隨著時代思潮的改變,人文素養與美學鑑賞的能力愈發受到重視,雖然坊間談美書籍比比皆是,然而,所謂的美學,不只需要知識,更需實踐。而攝影,即為結合人文和藝術的經典範例。一楨相片反映拍攝者所擁有的深度、內涵及美學素養,影像不只是記實,而是在平凡的事物中,發掘潛在的感動,將”美”與”人性”傳遞給觀賞者。此次影展,我們希望邀請全校師生,透過鏡頭,用另一個角度觀照早習以為常的浮世眾相,踏入一場感官與心靈對話的美學旅程。

  • 展覽時間:3月11日~8月30日
  • 展覽地點:圖書館後棟一樓藝廊
  • 展出對象:高醫大馬同學聯誼會會員
  • 參觀對象:對攝影展有興趣之高醫全體師生、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夥伴學校、校外人士
  • 活動詳情: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knewsdetail.php?nid=2338
  • 主辦單位:本校馬來西亞同學聯誼會
  • 協辦單位:本校圖書館、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六【無限學習智慧校園計畫】
  • 聯絡單位:無限學習智慧校園計畫 廖雪紋小姐,分機:2111,R991043@kmu.edu.tw


【多元職涯‧培育就業即戰力】主題特展

  社會新鮮人第一個決戰場,態度與能力定勝負!面對新環境的挑戰,你準備好了嗎?

  從校園跨入職場,新鮮人將面臨各式各樣的選擇,從產業、職務到公司,此時多一份知識就多一份力量,也能幫助新鮮人多一分做決策的自信。一些看似有趣的職務,到底實際面臨的工作內容是什麼?需要具備哪些技能? 圖書館精心打造的職前充電區,幫你蒐集求職、就業、創業必備資訊,讓你在畢業後的第一個戰場,脫穎而出!

  Image:20130401132116.jpg


主軸七 區域共融適性啟航計畫

區域高中職教師教學效能成長研習營

  • 活動主旨:有鑑於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策略實施在即,藉由大學分享資源厚植區域學校之教育品質,協助區域高中職教師精進教學專業知能及人文素養之軟實力,落實教學經驗傳習與典範轉移。
  • 活動日期:6月15日(六)
  • 活動時間:中午12時50分至下午18時40分
  • 活動地點:第一教學大樓 演藝廳(B1)
  • 參加對象:本校全校教師、區域大學校院教師、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聯盟高中教師
  • 活動詳情: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knewsdetailregfood.php?nid=2471
  • 活動行程:

  Image:圖片01.png

  • 聯絡單位:區域共融適性啟航計畫 楊蕙妏,分機:2108#30,newiuh@kmu.edu.tw


「面談委員培訓工作坊」

  • 活動宗旨:隨著學生入學管道日趨多元,如何透過面談達成適才適所之目標,已成為選才過程中的一大課題。為提升本校教師的面談技巧,強化甄試入學面試之公平性與嚴謹度,特舉辦本次面談委員培訓工作坊。期透過本工作坊的舉辦及面談實例的分享,持續增進結構式面談的技巧與能力。
  • 活動主題:面談委員培訓工作坊
  • 活動時間:6月21日(五)
  • 演講地點:本校勵學大樓三樓半視聽中心
  • 參加對象:全校老師
  • 活動議程:

  Image:圖片02.png

  • 聯絡單位:區域共融適性啟航計畫 簡美素,分機:2108#15,R991085@kmu.edu.tw


高中優質精進計畫

【人文系列講座】暨【生命故事分享座談】


高雄醫學大學高中優質精進計畫-科學體驗營

  • 活動主旨:結合高中化學課程,辦理「科學體驗營」,透過專題講座、實驗課程、大學校園與實驗室參訪等活動,期能啓發高中學生對化學領域的學習興趣、並深化其學理、實驗技能,期開啟高中學生對未來生涯發展之可能
  • 活動日期:7月3日(三)至7月5日(五)
  • 活動地點:高雄醫學大學、高雄市立新莊高級中學
  • 參加對象:高雄市立新莊高級中學學生、高雄市立中正高級中學學生、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聯盟高中學校學生,共計50名
  • 活動網址:http://goo.gl/tBWhz
  • 報名方式:請回填附件報名表與家長同意書,傳真至(07)3134007,並請來電確認
  •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2年6月14日(星期五)中午12時止
  • 活動行程:

  Image:20130516162034.png

  • 活動詳情: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knewsdetail.php?nid=2462
  • 主辦單位: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高雄醫學大學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 協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102至105年度教學卓越計畫主軸七、高雄市立新莊高級中學
  • 活動聯絡人:
  1. 高雄醫學大學高中優質精進計畫賴珮芸小姐,(07)3121101#2113轉31,R011058@kmu.edu.tw
  2. 教學卓越計畫主軸七簡美素小姐,(07)3121101#2108轉15,R991085@kmu.edu.tw


第一屆護師營Nursing Channel

  • 活動主旨:使高中學子認識護理專業與內涵,啟發學子們對於護理的學習興趣,以作為日後選讀大學護理科系之參酌
  • 活動日期:7月12日(五)~7月14日(日)
  • 活動地點:本校、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雄市鼓山區西子灣沙灘會館
  • 參加對象: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聯盟高中學生、中正高中學生10名、新莊高中學生10名、全國高中職學校學生,共計80名
  • 報名時間:3月29日(五)~4月30日(二),額滿為止
  • 報名方式:請詳閱附件報名簡章
  • 活動行程:請詳閱附件報名簡章
  • 活動費用:全額3000元,由社團法人高雄護理師護士公會及高雄醫學大學補助1500元,學員自繳1500元(清寒及低收入戶子女全免,請出示證明文件)
  • 活動詳情: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knewsdetail.php?nid=2345
  • 主辦單位: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本校護理學系社團法人高雄市護理師護士公會、本校護理學系及護理學系學生會
  • 協辦單位:本校102年度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主軸七、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聯盟高中、本校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護理部
  • 聯絡單位:
  1. 本校教學卓越計畫主軸七 簡美素小姐,分機:2108#15,R991085@kmu.edu.tw
  2. 高中優質精進計畫 賴珮芸小姐,分機:2113#31,R011058@kmu.edu.tw


義守大學辦理【校園社團服務-觀山康輔社】

  • 活動時間:5月31日(五)、6月14日(五)
  • 活動地點:高雄市岡山高級中學(高雄市岡山區公園路52號)
  • 活動詳情: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knewsdetail.php?nid=2346
  • 聯絡單位:義守大學 談涴瑄小姐,電話:(07)657-7711#2222,xuantsu@isu.edu.tw


(教學卓越辦公室 賴珮芸彙整,單位主管:鍾飲文教務長)

enews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