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24 人文社會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24期  人文社會科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預告

靜態藝文展覽

展期 展覽主題 地點
07.04-08.31 教師會攝影聯展 學生新館藝廊



近期藝文活動精彩回顧

高醫與中山「攜手畫未來」教職員暨眷屬書畫聯展

高醫與中山「攜手畫未來」教職員暨眷屬書畫聯展6月4~28日在學生新館藝廊巡迴展出,主辦單位人社院周逸衡院長再次感謝兩校教師、職員與眷屬不吝惠賜大作,讓本次聯展得以增添風采。「攜手畫未來」教職員暨眷屬書畫聯展於6月4日舉辦開募茶會,本校劉景寬校長表示,藝術人文是學生們的重要基礎。醫學不應該只有專業,更應培養人文素養使專業更上一層樓。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除了贈予親筆寫出的書法作品「尖中山創新猷,卓越高醫締輝煌」,期許兩校的攻頂聯盟的交流能夠更加頻繁、遞造佳績,更加碼贈予中山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李雄慶所捐贈的《世界華人與華人世界》,從世界對華人的看法,期許帶給高醫學子們更不一樣的世界觀以及學術方面的發展。


精彩「歐開合唱團-阿卡貝拉演唱」紀實

本校為推動校園藝文氛圍,特於6月5日邀請歐開合唱團在風雨球場暨集會場進行演出,並藉此向本校師生介紹阿卡貝拉特殊的音樂形式。阿卡貝拉為一種無樂器伴奏的音樂,僅由人聲來哼唱出旋律與節奏。而「歐開合唱團」主要由臺灣原住民所組成,成軍兩個月即以黑馬之姿榮獲台灣重唱大賽冠軍,之後更創下國內A Cappella界的紀錄~共獲台灣及國際共21項大獎,並於今年獲第24屆金曲獎【評審團獎】及【最佳新人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最佳演唱組合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最佳編曲人獎】等五項大獎提名。以此實力堅強的藝文團體為本校師生帶來新的音樂欣賞感受。

歐開合唱團除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中英文歌曲,如橄欖樹、菊花台、姊妹、I want you back、Amazing grace等,亦演出原住民特有的相聚歌,並於表演最後與台下師生進行互動,一同合作演唱了多首歌曲。表演結束時,現場安可聲不斷,而「歐開合唱團」也再度演唱了安可曲,甚至有團員放棄了已經預定的高鐵車票,也要繼續為高醫師生演出,不管台上台下皆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同時也為人社院在本學期所規劃「親近藝術、關懷生命」系列活動,做了完美的結束。



(資料編輯:人文社會科學院黃麗鳴,單位主管:周逸衡院長)


enews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