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25 國際事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102年學生國際志願服務深耕計畫

「迎向世界,我們來了!」隨著暑假的腳步越來越近、經過一年的培訓和籌備,34位高醫大的師生們終於要帶著大家的祝福和期待啟程至索羅門、馬拉威、南印度和北印度等四地執行國際志願服務,進行為期平均1個半月的海外服務: (1)索羅門團(6/27~8/01)--服務重點以健康照護與基礎教育為主。 (2)南印度團(6/29~8/04)--著重弱勢關懷和衛生教育。 (3)北印度團(6/30~8/04)--服務主軸以衛生教育、文化交流和環境保育宣導為主。 (4)馬拉威團(7/01~8/05)--以兒童教育營、衛生教育和婦女援助等為服務方向。 希望這群橫越幾千萬里、不辭辛勞的愛心志工們,能藉由這次難得的國際志願服務參與,讓當地的人們及自己都能擁有一個難忘美好的夏天,「讓愛『非』翔,烙『印』心之『索』向!」。


102年外交部青年大使交流計畫

本校青年大使索羅門團6月25~26日前往台北參加授旗典禮,外交部所頒授正式的旗子將傳遞著對於我校青年大使的另個身份的期許與希望。此次預計於8/12~25日出團。


2013年NSC-TTT計畫及SDSU-MHIRT計畫

今年計有15位國科會候鳥計畫學員及2位聖地牙哥州立大學MHIRT計畫學生前來本校,實習期間自7月1日~8月15日, 將分別至本校運動醫學系、醫學遺傳學科、骨科學研究中心、口腔衛生學系、藥學系、香粧品學系、天然藥物研究所、公共衛生學系及生物科技系進行為期一個半月的實習。


活動回顧

102年教學卓越--國際學者協同教學

(1)本年度協同教學自3月開始受理至今,已有28位國際學者申請前來,統計如下:

學院 口腔健康生命人社
人次5346343
  • 合計:28


(2)各院申請件數/總申請件數(24)百分比

學院 口腔健康生命人社
件數5346343
比例17.9%10.7%14.3%21.4%10.7%14.3%10.7%


(3)各院申請件數/該院專任教師總數百分比

學院 口腔健康生命人社
件數5356343
教師數268313932674148
比例2%10%10%19%4%10%6%


(4)6月份計有4位講者蒞校:


日期 蒞校講者學校/單位邀請系所邀請教師
6/3Su-I Hou美國U. of Georgia護理系邱啟潤副教授
6/3-6/5Hsian-Rong Tseng美國UCLA牙醫系洪純正總務長
6/17-6/18Ching-Chang Ko美國U. of North Carolina 醫化系林韋佑助理教授
6/28-6/30Karen Mackenzie Ruth澳洲Australian Institute of Applied Science(Brisbane)香粧系顏峰霖助理教授

(3)歡迎各學院邀請國際專業學者蒞校教學,相關申請規定請參閱本處網頁KMU高雄醫學大學國際事務處


102年教學卓越--學生國際研習服務補助

補助學生海外體驗學習 截至102年6月17日已知共計164位學生申請參與海外體驗學習補助,各學院人數分布如下:

各學院分布情形
學院 學生出國人數比例
醫學院5131%
口腔學院2415%
藥學院106%
護理學院1811%
健康科學院4427%
生命科學院74%
人文社會科學院106%


(國際事務處:黃癸華提供,單位主管:林成龍 國際長)

enews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