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25 產學營運處意見交流Q&A

出自KMU e-News

在2013年7月15日 (一) 16:18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24期  產學營運處意見交流Q&A


Q:產學合作計畫之研發成果歸屬?

研發能量產業化為政府目前的主要發展趨勢,因此學校積極鼓勵教師們進行產學合作之申請。通常,在簽定產學合作案前,可由產學營運處協商合約內容之研發成果歸屬,本處可進行下列協助:

  1. 計畫主持人與廠商協商「研發成果歸屬」:歸屬於本校的研發成果,日後該案的衍生利益將遵行高醫的「研發成果移轉處理原則」辦理,其辦法明訂發明人可得餘款之60%、學校得餘額30%、系所得餘額10%。
  2. 申請程序、經費申請及相關爭議事項處理:由校方統整妥善處理,計畫主持人可免於行政流程之累。本處提供以雙方(校方及教師)權益為考量前提的服務,同時為研發成果歸屬進行最合宜之合約洽談,藉此希望創造產業、學界、及發明人的三贏局勢。


enews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