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26 「高醫加值中心」於7月26日揭牌

出自KMU e-News

在2013年9月28日 (六) 11:42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26期  活動回顧


「高醫加值中心」於7月26日揭牌

高醫加值中心 黃瓊瑤



衛生福利部統計處所設立的「健康資料加值應用研究高醫分中心」(簡稱「高醫加值中心」)於7月26日在高醫正式揭牌成立,從此在校園內就可以用到與衛生政策及醫療相關的資料庫,不必再長途跋涉。高醫加值中心是統計處繼中國醫藥大學、台灣大學、台北醫學大學、成功大學之後所設立的第五個分中心,同時也是衛生福利部成立後的第一個分中心,目前提供36種資料庫,除了一般研究常用的健保百萬人歸檔外,還有許多與衛生政策及醫療相關的資料。揭牌儀式當日有衛生福利部統計處陳麗華副處長和詹士賢科長蒞臨指導,校長劉景寬教授、副校長陳宜民教授、副校長楊俊毓教授、張肇松教授共同揭牌。此外,成功大學公衛所呂宗學教授、陽明大學醫學系吳俊穎教授及中國醫藥大學黃旭明教授,亦共襄盛舉;揭幕儀式後之研討會約有150人參與,會中討論及提問相當熱烈。未來為了讓校院內及高屏地區碩博士生、學術與臨床研究人員,更了解高醫加值中心工之服務項目及相關健康資料之加值與應用,將會舉辦各種類型資料庫使用的研討會進行說明和研究分享。

衛生福利部統計處於2009年成立「健康資料加值應用協作中心」,建置目標為將個別健康資料予以加值以產生具應用價值之集體資訊,以促進公共衛生決策品質、相關學術研究及醫療保健服務業等相關產業研發創新之參據,用以增進全民福祉。除整合公共衛生與醫療保健資料外,亦含與健康相關之資料(如社會、經濟與地理資訊等)。

「高醫加值中心」設在本校濟世大樓CS202,將來校院內研究人員就不必再長途跋涉到外縣市,校園內就可以用到統計處的資料庫,更可提供高屏地區學術與臨床研究人員便利的資料使用環境。有關健康資料庫使用、申請或收費等相關問題皆可來電本中心洽詢。健康資料庫申請相關表單使用者注意事項請至 http://cchia.kmu.edu.tw/ 下載。本中心服務時間為周一至周五早上08:30-13:00、下午13:00-17:30;聯絡人為黃瓊瑤小姐、劉嘉樺小姐。連絡電話:(02)312-1101轉6981; email:cchia@kmu.edu.tw。歡迎對揭幕儀式後之研討會課程內容有興趣者,請自本中心索取講義。

  • 健康資料庫申請流程圖如下:

(連結ppt檔)


enews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