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27 國際事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102年學生國際志願服務深耕計畫

經過一年多的培訓和籌備,34位高醫大的師生們帶著大家的祝福和期待啟程至索羅門、馬拉威、南印度、北印度等四地執行國際志願服務,在為期平均1個半月的海外服務中,這群橫越幾千萬里、不辭辛勞的愛心志工們,不僅讓服務當地的人們,也令自己擁有一個難忘卻美好的夏天。

團隊 志工人數隨隊老師服務期限服務地區
索羅門5張哲銘、李惠娥老師6/29-8/1索羅門
南印度5連熙隆、蔡季君老師6/29-8/4南印度
北印度7吳欣芳、劉雅瑛老師6/30-8/4北印度
馬拉威9陳俊志、曾兆岑老師7/1-8/5馬拉威


102年國際學生年曆計畫

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主辦)、麻六甲仁愛醫院招生說明會(仁愛醫院主辦):2013年7月17-29日,由生命科學院-李瑞年老師與本處蘇怡寧小姐、鐘詠全先生前往峇株巴轄、吉隆坡、沙巴進行招生宣傳。


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

於9月9~11日參與「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地點於高雄巨蛋。三大主題為「尖端醫療」、「產學合作」、「高等教育」。

「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青年論壇」將於9月8日與高雄市及布里斯本市共同舉辦,地點於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B2孟德爾廳。


活動回顧

102年教學卓越--國際學者協同教學

(1)本年度協同教學自3月開始受理至今,已有35位國際學者申請前來,統計如下:

學院 口腔健康生命人社
人次63410453
  • 合計:35


(2)各院申請件數/總申請件數(24)百分比

學院 口腔健康生命人社
件數63410453
比例17.1%8.6%11.4%28.6%11.4%14.3%8.6%


(3)各院申請件數/該院專任教師總數百分比

學院 口腔健康生命人社
件數63410453
教師數268313932674148
比例2.2%9.7%10.3%31%6%12.2%6.3%


(4)6-7月份蒞校講者:


日期 蒞校講者學校/單位邀請系所邀請教師
6/3Su-I Hou美國U. of Georgia護理系邱啟潤副教授
6/3-6/5Hsian-Rong Tseng美國UCLA牙醫系洪純正總務長
6/17-6/18Ching-Chang Ko美國U. of North Carolina 醫化系林韋佑助理教授
6/28-6/30Karen Mackenzie Ruth澳洲Australian Institute of Applied Science(Brisbane)香粧系顏峰霖助理教授
7/17-7/12Gladfelter Tom Tsai美國Queenscare & Queenscare family clinics, LA 醫學系家庭醫學科
7/15-7/17Attila Hunyadi匈牙利 University of Szeged 天然藥物所
7/25Stephen Albert Miller英國 University of Florida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5)歡迎各學院邀請國際專業學者蒞校教學,相關申請規定請參閱本處網頁KMU高雄醫學大學國際事務處

102年教學卓越--學生國際研習服務補助

補助學生海外體驗學習 截至102年8月16日已知共計226位學生申請參與海外體驗學習補助,各學院人數分布如下:

各學院分布情形
學院 學生出國人數比例
醫學院6730%
口腔學院4721%
藥學院3917%
護理學院2310%
健康科學院3415%
生命科學院63%
人文社會科學院104%


(國際事務處:黃癸華提供,單位主管:鄭丞傑 國際長)


enews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