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28 邀您共同營造活潑、友善、感恩和健康的校園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Hsiaolin (對話 | 貢獻)
(新頁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28期  學務處專題 == '''邀您共同營造活潑、友善、感恩和健康的校園''' == 組長 陳惠亭 組員 許四郎、陳嘉瑞、楊...)
下一個→

在2013年9月4日 (三) 15:19所做的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28期  學務處專題



邀您共同營造活潑、友善、感恩和健康的校園

組長 陳惠亭

組員 許四郎、陳嘉瑞、楊秋蓮、    林季瑤、許瑋真、林雪意


課外活動是我大學時代最熱衷的!當時在同一時間內最多曾參加三個社團,可想見當時的瘋狂和快樂,不僅交友廣闊,也學習到些許的管理和企劃能力。當知道有幸接任課外活動組組長一職時,仿佛讓我又回到當時的熱血,但是壓力卻也不小!

本校的學生們活潑、聰明、認真,每天校園裡的活動總是熱鬧非凡;加上在前任組長陳朝政副教授努力推動四年後,本校社團表現更是亮麗,坩堝社和香粧系學會獲101學年度全國社團評鑑特優,學生會也獲得優等獎,使本校擠身全國社團評鑑總成績第十名,這樣的佳績更是令我緊張惶恐,不斷地思考在我任內該如何讓高醫課外活動更上一層樓。

其實社團活動是人人不可或缺的!不論師生、職員都可在閒暇活動中得到放鬆、身心平衡有所調劑,所以積極參與課外活動者往往是充滿活力和喜樂的;尤其學生們可以在社團經營中獲取許多「教授沒教的事」,培養軟實力,使未來進入職場能有更高的應變力,而受到上司更多的青睞。不僅如此,參加社團可以結識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互相砥礪、取暖,有更多的支持力量,也可由彼此身上學得更多專業之外的專長,讓生活多元發展,而非只禁錮於壓力大的課業或工作中,對於情緒管理有正向的幫助。希望大家都能樂於參加社團活動,也積極邀約學生和朋友參與,一起來為生活注入歡樂元素!

因此課外活動組之努力方向將是配合學務處優質輔導的目標,鼓勵學生們以活動辦理來呈現自我定位,並透過活動設計來表現高醫和台灣的價值。本學年的工作策略將加強推動跨社和跨校之社團活動,鼓勵各社團間學習以無我的態度,創造雙贏局面,開創藍海,激發更多元的潛能;並且加強推動社區關懷,將高醫的愛傳遞給最周遭的朋友,不僅讓學生體會服務之快樂,也感受自我價值,也讓高醫和周遭社區融合成真正的生活圈。

   課外活動組邀請全校教師、職員、學生和我們一起努力,共同營造活潑、友善、感恩和健康的校園!



enews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