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29 「2013三亞太城市高峰會(APCS)青年論壇」高醫大登場

出自KMU e-News

在2013年9月26日 (四) 10:19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29期  活動回顧



「2013三亞太城市高峰會(APCS)青年論壇」高醫大登場

秘書室四組提供


  • 劉景寬校長(左四)、陳菊市長(中)與APCS發起城市布里斯本市市長Graham Quirk(右四)共同頒發獎狀給各領域青年與會代表


「2013三亞太城市高峰會(APCS)」於9月8日下午特別安排APCS會前會—青年論壇,在本校國研大樓會議廳舉行,論壇主要目的在於提供青年與會者透過本次活動講座、大師對談、分組青年工作坊等,希望激發青年與會者,以創新思維並融合城市經濟議題等方向,彙整出草擬宣言,由本校醫學研究所張湘慈同學代表青年參與者於會中發表。

APCS向來鼓勵青年參與會議拓展視野,邀請傑出的城市及企業分享成功經驗,並藉由與世界政經菁英交流汲取經驗,培育城市未來的青年領袖。本校劉景寬校長表示,十分榮幸能夠與高雄市政府及布里斯本共同舉辦青年論壇,高雄是近代西方醫學進入台灣的入口與搖籃,高醫大承繼了台灣醫學教育使命與醫療服務奉獻的歷史定位,將投入最大的熱誠,藉由「青年論壇」帶領青年專業者共同參與,為亞太城市經濟創造出更多的新價值及新願景,並祝今年的亞太城市高峰會活動成功。

大師論壇中邀請共有四位國際講者,分別是馬來西亞檳州威斯利省市政局女市長麥姆娜(MaimunahMohd Sharif),8 to 80 Cities執行董事吉爾(Gil Penalosa),POPULOUS助理董事布萊特(Brett Wightman),和本校附設醫院內科部主任黃尚志教授,共同在大會主題「城市經濟新創能-城市挑戰,城市行動」範疇下,探討現今城市經濟現象,以及所面臨的各項挑戰,了解亞洲經濟未來新趨勢的創造可能性。

此次「青年論壇」,本校熱情參與,成為獨家合作單位,不僅提供贊助籌辦經費,更提供優質會議場域及優秀高醫學生志工,服務大會貴賓及亞太地區的國際青年與會者,高雄市長陳菊當天特致感謝狀予高雄醫學大學,並偕同APCS發起城市布里斯本市市長Graham Quirk頒發青年參與證書予國內及國際青年與會代表。

此外,亞太城市高峰會於9月9~11日在高雄巨蛋隆重舉辦,本校際附屬醫療機構共承租8個攤位,整合學校、附院、小港、大同之資源,共同呈現『高等教育』、『產學合作』及『尖端醫療』等成果。現場排有各單位人員輪流值班,對來訪外解說本校及附屬醫療機構相關成果內容,並由本校育成廠商提供香椿茶飲迎賓。


enews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