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2 【好站介紹】以網路虛擬論壇作為急診暨重症醫學之教育訓練平台

出自KMU e-News

在2016年2月18日 (四) 16:57由Publis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22期 活動回顧

【好站介紹】

Image:18-47.jpg

以網路虛擬論壇作為急診暨重症醫學之教育訓練平台

Electronic Education for Emergency and Critical Care Personnel: Implementation of a Web-based Discussion Forum

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 急診醫學科 張志華醫師

E-mail: jackchong@tmu.edu.tw

背景與目的 :

傳統的急診暨重症﹙簡稱急重症﹚醫學教育訓練因醫療院所之不同而差異頗大。此外,繁忙的急重症臨床工作也讓從業人員無法完整參與各種實體的教育課程。相對於臨床討論會議及床邊個案指導之傳統教學模式,網路虛擬論壇有許多優點與彈性,例如參與討論的人員不需要同時上網,也無須於同地集會,方便使用者掌控時間。參與討論的成員更不局限於單一醫療機構的成員,而是來自世界各國、各醫療院所及各科系的醫師、護理人員、緊急救護員、技術人員及學生等等。

Emergency and Critical Care Forum ﹙網址 : http://www.eccforum.net ,簡稱為 ECCForum.net ﹚是一個不分院區不分國界的急重症網路虛擬論壇,提供各醫療院所的醫療人員一個絕佳的學術交流平台,亦為各醫學院之學生在踏入臨床工作前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學習與成長空間。

enews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