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34 健康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Chealth (對話 | 貢獻)
(新頁面: 醫務管理暨醫療資訊系榮獲智慧家庭設計與實作組聲寶企業獎 冠軍 2013/11/15經濟部工業局「尋找智慧生活實踐家-智慧家庭創意應用提案活動...)
下一個→

在2013年12月4日 (三) 16:51所做的修訂版本

醫務管理暨醫療資訊系榮獲智慧家庭設計與實作組聲寶企業獎 冠軍

2013/11/15經濟部工業局「尋找智慧生活實踐家-智慧家庭創意應用提案活動」智慧家庭設計與實作組聲寶企業獎決賽紀實 參賽隊伍:醫務管理暨醫療資訊系

          蕭凱文、陳冠廷、陳敬倫、陳嘉宇

指導老師:何文獻主任、邱毓賢老師、陳天文醫師 參賽作品:「復健So Easy」 榮獲獎項:智慧家庭設計與實作組聲寶企業獎 冠軍

「創意發明、再創佳績」,高雄醫學大學醫務管理暨醫療資訊學系繼101年學度以參賽作品「坐出健康」榮獲中華電信創新應用大賽榮獲全國第三名,今年度再次以「復健So Easy」在經濟部工業局所舉辦的「尋找智慧生活實踐家-智慧家庭創意應用提案活動」,以兼具創新及創意新式居家自主復健輔助系統與優異成果行銷展現,榮獲智慧家庭設計與實作組的首獎-聲寶企業獎冠軍,在國立大學系所組成的決賽團隊中脫穎而出,深獲評審委員高度肯定。參賽作品皆為本系首創的專案式專題課程的具體成果,在為期一年的課程實施與準備中,導入本系為活化基礎課程及與臨床照護實務融合所發展的NICE(Needs-Implementation-Competition-Expectation)創新研究方法學,透過與附院復健科陳天文醫師的團隊合作及共同發想,啟發學生進行產品與服務需求探索、系統化專案規劃及思考發展標的未來願景與藍圖;在實作過程中,經由師生深入互動的雙週專題研討,加強技術開發、內容呈現、口頭表達及設計衝突解決的能力;在本次競賽報告中,具體展現出本系專案式專題教學訓練的成效,且藉由情境式導引來進行簡報,讓本系代表隊伍能在進入決賽5隊中脫穎而出(其他隊伍皆為國立大學系所組成),報告時生動且專業的演出確實博得評審團的青睞,會後並由聲寶公司電子產品企劃部及工業技術研究院表達高度合作意願。頒獎當天,隨著主持人的唱名、以及一陣驚呼及掌聲之中,本系團隊帶著無比激動的心情上台領獎;在發表得獎感言時,主持人問到如何運用此筆高額獎金? 由隊長蕭凱文同學代表宣布將提出部分獎金回饋系上,現場如聲的掌聲,讓「感恩回饋之心、傳承優秀學弟妹之念」再獲熱烈回應及感動。本系連續兩年在全國性大賽中獲獎,不僅是參賽同學的榮耀,也是對系上師長的一大肯定;此外,本系也已針對復健體適輔助技術申請一系列發明專利並完成第一個專利組合。未來將持續推動產學合作、技術移轉及企業實習等方案,以具體培育出學用合一的新世代頂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