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38 人文社會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活動預告

靜態藝文展覽(2月)

展期 展覽主題 地點 簡介
103.02.20-103.03.20 呂錦堂老師-油畫展 學生宿舍新館藝廊 本次展覽特邀高雄醫學大學推廣教育中心粉彩油畫呂錦堂講師,展出風景靜物油畫作品。呂老師創作專長為「油畫」,喜歡描繪風景及花卉。創作手法採「寫意」方式,「師法自然」,更要「妙造自然」,希望在畫面中呈現空靈之氣。作畫之前,意在筆先,觀察大自然四季的變化,花草的芬芳,鳥鳴,山澗的流水,野闊天低樹的空曠,晶瑩的水氣,大氣所呈現的迷濛,透明感,山村中的小屋,青翠的綠野及玫瑰,百合花的嬌嫩,都可以激發其創作的靈感,作畫時秉著逸筆草草,聊寫胸中臆氣的精神,恣意揮灑,不在乎形似,而是沉醉在色彩的堆疊或刮抹的遊戲中,在畫筆和畫刀的塗抹中,感受著色彩變幻的快樂。本次特邀展出,並將於103年2月26日舉辦開幕茶會,歡迎全校教職員生共襄盛舉!

活動詳情,請參考人社院網頁http://hss.kmu.edu.tw/

活動精彩回顧

103.01.02至103.01.17本院假學生宿舍新館藝廊舉辦「藝術與生命探索」攝影展,本展覽係通識課程「藝術與生命探索」修課學生的期末成果展覽,該門課程的授課老師為王聖凱老師,在老師的引導下,學生針對「帶著相機去散步」、「無處不美之滿庭香篇」、「當一棵樹的好朋友」、「斷捨離與極簡的生活態度」、「換到別人的角度去看世界」、「從看得見的鎖到看不見的鎖」及「在生活中遇見美」等七大主題進行攝影,並期許自我能透過攝影的過程中,逐步真實地、專注地勇敢地看清這世界,看到過去沒有看見的、看到不美的浴室也有春天、看到生命的勇敢與脆弱、看到你我的不同、看到自己,進而能在生活中與美相遇,並且開始認識自己的旅程。


103.01.02至103.01.17「藝術與生命探索」攝影展現場


(資料編輯:人文社會科學院魏韶勤,單位主管:周逸衡院長)

enews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