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39 國際事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南台灣大學國際交流策略聯盟(ST9)

高醫為「南台灣大學國際交流策略聯盟」之其中一個聯盟所,本校預計103年4月22日於高雄大學參與大陸地區「卓越大學聯盟(E9)」簽約儀式。預計簽約的學校有東南大學、同濟大學及重慶大學,交換教師每校每年2位,交換學生每校每年3位。

南台灣大學國際交流策略聯盟(ST9)

高雄大學 義守大學 文藻外語學院 高雄醫學大學 國立台南大學 國立中正大學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卓越大學聯盟(E9)一覽表

北京理工大學 重慶大學 東南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 華南理工大學 天津大學 同濟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SINU索羅門國立大學代表來訪

於去年11月正式與索羅門國立大學(Solomon Islands National University, SINU)締結為姊妹校,今年正式邀請該校首長來校,將安排參訪本校校區、附設醫院與相關合作洽談。預計於4月21至4月23日蒞校進行訪問與學術交流活動,本次來訪代表團人員一共4人,將由SINU董事長Sir Nathaniel Rahumaea Waena帶領SINU人員前來,包含現任校長Dr. Glynn Galo、副校長Dr. Patricia Rodi及護理學院院長Ms. Verzilyn Isom 。

2014年國際志願服務培訓課程-「傷口判別與包紮」

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四舉辦一系列之培訓課程-「2014年國際志願服務培訓課程」,第二場的培訓課程時間為2014.03.05(三),由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李書欣主治醫師擔任講座主講者。課堂中除了向學生介紹基本的傷口判別技巧,更實際使用繃帶教導學生傷口包紮的技巧,曾擔任過本校國際事務中心組長的李醫師,也貼心提醒同學出國擔任志工的注意事項,實用的課程讓參與的大家獲益良多。

2014 Harvard Renal Week 哈佛腎臟週

自2009年起,成功推動哈佛週課程辦理,今年已邁入第6個年頭,這幾年來醫學系與後醫學系的學生反應熱烈,也和哈佛大學教授群有很良好的互動。而今年度哈佛腎臟週課程,配合醫學系Block的調整,再次邀請Dr. Seifter蒞校授課,預計將於3月31日至4月3日,進行腎臟泌尿系統整合課程以及PBL教學。



(國際事務處:蘇怡寧提供,單位主管:鄭丞傑 國際長)


enews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