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39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39期  學務處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預告

2014年醫藥生技就業博覽會

職涯發展組預定於3月25日(二)上午10:00-下午3:00於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中庭廣場舉辦「2014高雄醫學大學醫藥生技就業博覽會」,藉由活動提供人力媒合平台,強化醫療院所及相關產業人才交流,吸引知名廠商至現場徵才,協助各企業單位羅致所需優秀人才,並提升本校應屆畢業生就業率。歡迎踴躍參加!!

性別暨情感教育電影欣賞

3月17日(一)18:00~21:00於02209階梯教室,學生輔導組與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共同辦理「性別暨情感教育電影欣賞」活動。映後由專業心理師帶領討論,更邀請學生參與心得徵稿,透過文字書寫再次反思性平電影帶來的啟發,進一步將性平概念傳遞給更多師生。

  • 講師:李秉涓 諮商心理師

看見另一片彩虹天空-校園常見的性別議題

4月2日(三)12:00~13:30於第一會議室辦理看見另一片彩虹天空-校園常見的性別議題,藉由「校園常見的性別議題」專題演講,讓師生能夠認識性別的多元觀點,以及性別平等觀念及教育宣導,也希望透過性平教育課程講座,有助於提升師生之性別意識,培養性別敏感度,建立友善校園環境。

  • 講師:竇秀蘭 臨床心理師

102-2學年度各式職涯講座

職涯發展組藉由邀請專家從產官學多元化的角度,引導學子更深層的思考,培養學生應具備之職場能力與態度,增進其職場多元軟實力。歡迎各位同學踴躍參加!

102-2職涯加值系列講座:

編號 日期 主題 講師
1 3月11日(星期二) 學生軟實力講座-大學生職場接軌力 王乾任老師
2 3月18日(星期二) 職涯論壇 青輔會 陳以真前主委
3 4月2日(星期三) 勞保局勞動權益說明 勞保局專員
4 4月17日(星期四) 高階生技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說明會(博士班)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代表
5 4月23日(星期三) 職涯講座-與年輕的你淺談職涯 水牛出版社 羅文嘉社長
6 4月25日(星期五) 時間管理講座 淡江大學 洪英正副教授
7 5月7日(星期三) 青年發展署校園講座 青年發展署指派講師
8 5月14日(星期三) 開業醫,你準備好了嗎? 校友陳志勇牙醫師
9 5月28日(星期三) 生命教育講座 搭配生命教育週系列活動,講師待聘

103年度全國學生會評鑑暨觀摩活動

3月22-23日國立中山大學辦理,本校學生會(學生行政中心、學生議會及學生評議委員會)代表參加。

103年度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鑑暨觀摩活動

3月29-30日假嘉義大學辦理,推派運動醫學系學生會及坩堝社代表參加。

「宿舍品德教育系列活動」之「“舍”戒」

102學年度「宿舍品德教育系列活動」之「“舍”戒」擬訂於103年3月下旬舉辦,活動由全體住宿同學參與勾選「最令人討厭及困擾的行為」,問卷統計後公布結果,一方面傳達學校對住宿生活舒適之重視並列入未來宿舍管理之參考,另一方面提供造成他人討厭及困擾者參考改進之依據。藉由學生直接參與活動,瞭解住宿同學對環境的想法與期待,透過統計結果,「利用輿論形成之力量,輔導學生建立彼此關懷、友善互動」之品德修養陶塑目的,建立個人與團體生活規範,塑造高醫學生良好品格形象。


活動回顧

宿舍自治幹部研習會

本學年度「宿舍自治幹部研習會」業於2月22日(星期六)假新館視聽室舉辦完畢,本次研習除特別邀請成功大學宿舍自治管理委員會與會,交流分享自治管理經驗外;並針對近期校園及宿舍危安因素,邀請校安中心分析提醒,本次研習對於宿舍幹部本職學能之加強與事故處置之效能著有助益。


宣導智財權保護

102學年度第二學期為宣導智財權保護,由生輔組長、總教官等一行四人,於2月24日(一)至學校附近影印商家宣導不影印教科書活動。


賃居生座談-「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

2月26日中午12時至13時在CS201辦理102學年第2學期賃居生座談-「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由軍訓室黃主任主持,席間邀請十全消防分隊黃先生主講,參加對象為校外賃居學生、參加安全評核教官及工讀生,合計116人參加,另於學務處網頁實施使用瓦斯熱水器線上自我檢核活動,有效提升同學防範意識。


103年度校內社團評鑑暨觀摩活動

103年度校內社團評鑑暨觀摩活動於2月15日(六)06:30-17:00假多功能藝文展演空間、CSB101教室辦理完成,此次評鑑活動總計93個社團參加,選出5個特優社團、7個優等社團及4個最大進步獎,並由運動醫學系學生會及坩堝社代表參加全國社團評鑑。


(學務處賴玉美提供,單位主管:羅怡卿學務長)

enews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