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39 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的喬遷誌喜與發展

出自KMU e-News

在2014年3月6日 (四) 09:47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39期  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專題


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的喬遷誌喜與發展

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陳桂敏主任


首先,要跟全體高雄醫學大學教職員與同學分享的喜悅是,我們搬家了!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的新地點位於濟世大樓一樓118教室,這個更新與更好的設備和工作環境將可以讓中心同仁為大家提供更完善的服務,歡迎各界舊雨新知繼續給我們支持與指教!

高雄醫學大學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於民國100年起,具體擬訂了三大執行目標:(1)推動全人終生學習、(2)營造優質健康生活、及 (3)實踐多元社會關懷。三年多來,中心依據現有之業務編組(推廣教育組、發展企劃組及社區健康組),以此三大目標,具體執行了各項計畫與方案。從102學年度開始,本中心各組更針對以往執行過程所遭遇之問題與彙整社會各界給予之意見,在原有的目標架構下,執行了新的發展。推廣教育組依據民眾與市場需求,今年開辦養生類、文教類、藝文類、語言類、樂器類、休閒類、美容類、醫事類、體能類提供民眾終身再教育機會,並推出各種暑期夏令營隊,提供兒童與青少年暑假期間多元學習管道;發展企劃組除擴大辦理教育部樂齡大學計畫,並全國首創「樂齡研究苑」,培育更多有人才,此外,亦已承接或將持續辦理多項產官學合作計畫,如: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老人福利機構評鑑、高雄市政府老人研究發展中心、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身心障礙者居家復健服務案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勞工在職進修計畫、為失業者辦理「照顧服務員職業訓練」等;社區健康組以服務社區及精神障礙者為對象,辦理「高雄市打造運動島計畫」、「社區弱勢兒童課後學習輔導計畫」等,並推出「宅森林種子盆栽」婆婆媽媽班。

針對以上敘述之新的中心發展,本次的e快報中心專題報導,將就下列三主題做更深入的介紹:(1) 夏令營對多元入學幫助、(2) 「高醫大樂齡研究苑」展開首航、及(3) 啟動高醫社區新住民暨弱勢兒童及青少年課後學習服務計畫。希翼讓高醫人進一步認識中心的運作,並喚起更多高醫人加入我們的行列,共襄盛舉。



enews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