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3 人事業務簡介( 詳全文 )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23期 人事室專題

人事業務簡介

人事室 陳信義主任

組織架構:

人事室置主任一人,綜理全般人事業務 , 另置行政人員五人,分別承辦聘任、進修訓練、敘薪待遇、職員工進用、差勤管理及保險、退撫、福利等業務。為了配合改名大學及人事業務之發展,業經 93.4.8 九十二學年度第四次校務會議通過修正組織規程第十一條第十款,人事室將分組辦事,下設二組,各組置組長一人,其業務職掌區分如下:

第一組:組織編制、任免升遷、進修訓練、敘薪待遇、人事法規、綜合業務。

第二組:差勤管理、考核獎懲、保險、退撫、福利及其他人事服務事項。

人事室分組辦事後將發揮最大的組織功能,提供教職員工更佳的服務。

業務特色:

本校為教育部正式授權自審教師資格學校,已建立完整三級三審教師評審制度,並訂定著作外審圈選制度。 為延攬優秀學者專家 , 以提昇本校教學研究水準,本校訂頒:講座設置要點、客座教授 . 副教授聘任要點、延攬國外傑出人才獎助辦法、

臨床教師設置要點等法規。目前也正研擬研究人員聘任辦法及客座研究教授聘任要點,以提昇本校之研發能量。

為改善師資結構 , 提昇教師素質,鼓勵教師出國進修,提供留職留薪並給予生活補助。

配合各單位人力需求 , 延攬特殊專業人才,訂定特殊專業津貼制度。

增進教職員工暨眷屬情誼,每年舉辦教職員工暨眷屬休閒活動。每月舉辦慶生會及致送生日蛋糕 , 使員工更感溫馨。

本校行政單位實施中午輪值,以加強教職員工及學生之服務。

發展目標:

積極規劃人事行政資訊系統,全面推動人事業務電腦化,以提昇人事行政效率,增進人事服務功能。

積極鼓勵教師進修 , 藉以改善師資結構 , 提昇教師學術水準。

導正職員考核制度之正確觀念,落實職員工考核之公正性。

為使教師資格審查更嚴謹公正,不斷檢討研擬修正教師資格審查相關規章。

加強行政人員及新進人員之在職與職前訓練 , 舉辦各類型研習會,以提昇行政工作效率。

結語:

人事室是一服務全體教職員工的單位,有任何人事上的問題歡迎來到人事室(勵學大樓二樓)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也期望全體教職員工隨時給我們建言與指教。


enew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