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3 走過半世紀,高醫用謙卑勾勒願景

出自KMU e-News

在2016年2月18日 (四) 16:02由Publis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23期 活動回顧

走過半世紀,高醫用謙卑勾勒願景

校長王國照期勉高醫人向上提昇 讓高醫繼續發光

本文轉載於自由時報93.5.17南部焦點 記者楊菁菁報導 楊菁菁、陳瑞仁攝影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民國四十三年高醫大學創校至今五十載,從簡單的二間教室到目前的規模,一路走來篳路藍縷,許多高醫校友聚會時津津樂道回憶著,慶祝五十週校慶,高醫大學舉辦一系列知性活動,讓高醫校友及外界豎起大拇指,讚嘆高醫大學不僅擁有醫學專業還充滿人文素養。

高醫大學校長王國照強調,高醫大學走過半世紀的本土醫學大學,也是國內第一所私立的醫學大學,慶祝五十週年校慶之餘,希望每位高醫人能抱持謙卑的心,為往後永續發展勾勒出藍圖。              

高醫過去是熱帶醫學研究與醫療重鎮,直到這些地方疾病隨著環境衛生改善逐漸消聲匿跡,這幾年,生技產業萌芽發展,高醫大學成立基因體研究中心及新醫學科技研發中心,結合產學不同領域的菁英,兼顧學術研發與市場行銷。

高醫大創校五十週年慶祝活動分為文史紀念刊、學術活動、社團活動、慶典活動及表演活動,昨天的世界棋王對百人下棋比賽就是校慶暖身重頭戲,還有多場醫學學術研討會從四月份起至十月陸續舉辦,雲門舞集 十月十一日也將抵達該校演出為校慶開幕。

高醫大學及醫院走過半世紀的歲月,篳路藍縷的心酸,讓許多高醫校友難以忘懷,王國照以身為高醫人為傲,但同時他也呼籲 高醫醫師及學生要力爭上游、自我提升,才能讓這所有歷史、有傳統、有本土色彩的大學繼續發光。經過這幾年校園軟硬體設施的改進,許多高醫校友回到校園後感受特別不同,心中自然而然驕傲起來,有信心高醫大學及醫院能夠繼續為台灣服務下半個世紀。

Image:18-27.jpg


enew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