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3 電腦教室Q & A ( 詳全文 )

出自KMU e-News

在2016年2月18日 (四) 16:24由Publis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23期 充電小站

電腦教室Q & A

Q:為什麼我在IE (Internet Explore瀏覽器,簡稱IE) 裡不能順利下載中文檔名的檔案?

A :您可以先試著在瀏覽器 IE 做以下設定:工具 -> 網際網路選項 -> 進階找到「永遠將 URL 傳送成 UTF-8 」 此一選項,若該選項已被打勾,則將其取消,然後再重新啟動 IE 試試。 由於較近版本的 IE,該選項預設是打勾,所以我們建議網頁製作者在為網頁及其相關文件檔案命名時,都採用英文檔名,如此應該可以減少使用者無法順利下載的情況。

( 電算中心謝志昌組長  提供 )

Image:18-38.jpg


電腦新知

數位化閱讀方式-電子書

電子書又稱為electronic book、digital book或是ebook,可以說是「將各式資料數位化後予以系統與結構化的處理,並透過不同的設備供人閱讀與再利用」...(更多電子書介簡,請至http://research.dils.tku.edu.tw/epaper/27/ebook.htm) (圖書館資訊組柏錦玉 提供)

enew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