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41 國際事務處

出自KMU e-News

在2014年4月9日 (三) 15:58由Publis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41期  國際事務處最新消息


目錄

與北京大學簽訂姐妹校,首度與大陸學校簽署合作協議

今年3 月27日,劉校長率領鄭丞傑國際長、林志隆主任秘書、醫學院顏正賢院長及醫學系陳彥旭主任,前往北京大學簽訂姊妹校,促進兩校教研合作與學生交換;顏院長與陳主任並在北京多停留二天,參加兩校醫學生交流活動。本校目前姐妹校合作已達52校56案,但直至與北大簽約,才算是與大陸地區學校正式締結姊妹校;北京一行,實為本校兩岸學術合作與交流開啟新頁之行。 


Image:國際事務處-北大簽約照.jpg

KMU Elective 2014--哈佛醫學生3/31~4/25附院實習

本校為哈佛醫學生所規劃之整合實習課程「KMU Elective」今年已邁入第3年,2位哈佛醫學生Michael Lin及Allen Ho於3月30日抵達台灣,並於3月31日開始他們在高醫的實習課程。本處於3月31日課程開始前舉辦簡單的歡迎會,除了播放簡介、介紹各單位主管、課程負責教師與學生認識之外,也安排本校學生共同參與實習課程,協助哈佛學生融入在地生活。

Image:哈佛醫學生附院實習.jpg

103學年度醫學生哈佛大學外放實習推薦名單

103學年度醫學生前往哈佛大學實習推薦及補助名單已出爐,醫學院共推薦29位醫學系及後醫系學生申請「高醫-哈佛基金會」獎學金前往哈佛實習。在人數眾多、經費有限的情況下,103學年度仍維持以往方式,依甄試成績補助如下:

  • 第1名同學全額學費。
  • 第2~3名半額學費。
  • 第4~9名每名美金1,000元。
  • 其餘學生推薦但不補助。


104學年度起,基金會補助方式將改為

  • 清寒學生1名全額學費
  • 其他學生9名(依成績排序,前9名若含清寒學生則向後遞補1名),每名美金500元。

其餘學生推薦但不補助。

獲推薦且實際前往哈佛實習之學生,無論是否獲得基金會之學費補助,皆可依規定申請本校之學生出國研習補助。

103年度教育部學海計畫

「學海飛颺」:今年共申請9件,分別為8名護理學院學生及1名藥學院學生。

「學海築夢」:今年共有7位老師遞件,分別為醫學院1件、藥學院2件、護理學院2件、健康科學院2件。

「學海惜珠」:今年無學生申請。


匈牙利Szeged大學雙聯學制

繼天然所賴宛君同學之後,今年藥學院蔡聿奇同學及謝其庭同學亦將赴匈牙利Szeged大學攻讀雙聯學制博士學位,獲學校補助每人25萬元前往。


(國際事務處:陳 昕提供,單位主管:鄭丞傑 國際長)


enews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