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43 國際事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43期  國際事務處最新消息


目錄

索羅門群島國立大學來訪姊妹校高雄醫學大學

索羅門群島國立大學(Solomon Islands National University)於本(4)月19日上午,由該校董事會副董事Mr. Warren Paia帶領校長Dr. Glynn Galo及護理學院院長Mrs. Verzilyn Isom一行3人抵達高雄小港機場,展開為期4天拜訪該校第一所姊妹校高雄醫學大學的行程。 索大校長Dr. Galo尤其表示,對於本次高醫的邀訪與於高雄期間的豐富行程深表感謝,校方人員的熱切招待以及與實質在未來合作上的討論,不僅在護理相關學程與人員的訓練以及將來研究合作上的發展,很期待在未來有更多的火花。相信在歷史悠久的臺索友邦情誼之下,透過本次雙邊的交流互動,將雙邊深化至學術合作的層面,這將會是對於索羅門群島國立大學的發展上,有很重要深遠且重要的幫助。

(KMU與SINU參訪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

(KMU與SINU合影)

舉辦多場培訓課程

學生大使培訓課程-「美姿美儀」

此課程於已於103年04月30晚間18:00~21:00辦理,由經驗豐富的郭祐珠老師於本校第一教學大樓N111教室授課。課堂上指導同學美姿美儀的基本觀念,並教大家站與坐的技巧,更透過實際演練調整同學的姿勢,最後示範基礎彩妝,讓同學們學會最適合自己年紀的化妝方式,課後同學反應熱烈,紛紛上前詢問。

(同學練習走路姿態)

國際志願服務培訓課程-「如何進行口腔衛教」

此活動於103年4月8日於本校第一教學大樓N109舉辦,本次的培訓課程由顏丞偉牙醫師擔任講座主講者。課堂中循序漸進地向學生介紹口腔的構造、如何進行貝氏刷牙法以及塗氟教學,並進一步使用牙齒模型進行實際操作教學,讓同學們更加了解如何進行口腔衛教,最後也與學生討論及分享過去擔任馬拉威國際志工的經驗,同學們受益良多。

(顏醫師使用模型講解)

接待家庭培訓課程

此活動於103年4月26日上午 9:30~12:30於本校第一教學大樓N109教室舉辦,報名的同仁除了高醫大師生、附設醫院、小港醫院及大同醫院教職員之外,還包含南區的市民們。首先由接待家庭辦公室的專員王思婷小姐進行計畫簡介,並由連靜思及陳駿得講師進行文化差異及跨文化溝通課程,接著由擔任接待家庭的黃怡禎小姐,即曾在接待家庭中住宿的日本學生中城拓進行經驗分享,最後由接待家庭經驗豐富的講師楊世寧向大家介紹接待家庭的職責與認知,課程豐富精采,活動就在問與答及討論的歡笑聲中結束。

(探討文化差異及跨文化溝通)

清明節外籍生包春捲活動(Runbing Spring Rolls) Activity)

此活動於103年3月31日中午 12:00~13:30舉辦,國際事務處邀請本校國際學生及學生大使,於本校國研大樓B1學生餐廳一同共襄盛舉,除了向國際學生解說清明節的由來及歷史,還讓國際學生親自體驗包潤餅的樂趣,過程中充滿了歡笑聲。



(國際事務處:陳 昕提供,單位主管:鄭丞傑 國際長)


enews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