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43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在2014年5月7日 (三) 10:24由Osa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近期活動

我們這'醫'家,剷油大作戰

時間:5月9日~6月4日

主辦單位:衛生保健組 Tel:3121101轉2117

內容:為改善師生職員BMI和血脂過高的問題辦理一系列減重活動。


「應屆畢業生問卷填答班級競賽」活動

★應屆畢業生問卷填答班級競賽活動網址:

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knewsdetail.php?nid=2911

「畢業生上網填答問卷抽獎」及「學習生涯歷程競賽」活動

職涯組將於畢業典禮當天抽出療癒系大熊熊送給幸運的畢業生。


★學習生涯歷程競賽活動網址:

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knewsdetail.php?nid=2910

★應屆畢業生上網填答問卷送熊熊活動網址:

http://career.kmu.edu.tw/new/appear312.html


職涯講座「豐富你的職涯-分享文創產業紫色夢想傳奇」

時間:5月7日(星期三)中午12:00-13:30

地點:第一教學大樓演藝廳

報名資訊請見教學卓越計畫報名網站。


學生會暨九系系學會聯合選舉(三合一選舉)

時間:5月12日-16日

地點:國研大樓廣場、新館宿舍一樓、濟世大樓郵局前廣場

內容:學生會暨九系系學會聯合選舉,本校各投票點設置投票箱,讓全校學生都能踴躍參與投票

開票日期:5月16日(星期五)假CS201教室舉辦。

職涯講座「開業醫師的準備」

時間:5月14日(星期三)中午12:00-13:30

地點:國研大樓04211教室

報名資訊請見教學卓越計畫報名網站。

「生命教育」講座

時間:5月21日(星期三)中午12:00-13:30

地點:國研大樓02209教室

報名資訊請見教學卓越計畫報名網站。

「身障生職涯輔導」講座

時間:5月27日(星期二)中午12:00-13:30

地點:國研大樓03201教室

報名資訊請見教學卓越計畫報名網站。

學生會暨九系系學會聯合選舉(三合一選舉)

時間:5月12日-16日

地點:國研大樓廣場、新館宿舍一樓、濟世大樓郵局前廣場

內容:學生會暨九系系學會聯合選舉,本校各投票點設置投票箱,讓全校學生都能踴躍參與投票,開票日期5月16日(五)假CS201教室舉辦。

☆活動回顧

職涯講座

1. 4月18日辦理「大學生的生涯支持網絡與高等教育職涯諮商輔導之應用」研習會 邀請楊育儀教授分享教學上經驗及教導職涯輔導老師與職涯輔導人員協助引導學生職涯規劃能力。

2. 4月21日辦理生涯志工成長課程 透過播放國際志工團至海外較偏遠國家與當地小朋友以魔術互相互動之影片讓志工們觀賞,及傳授簡單小魔術及折氣球技巧給予志工們,讓服務學習更具行動力。

3.4月23日辦理「水牛書店與我愛你學田的實踐分享」講座,邀請到水牛出辦社社長羅文嘉主講,針對水牛書店的實踐分享經驗與學子們互動及交換意見,活動現場互動熱烈。

4.4月25日辦理「大學生的有效時間管理」講座,讓同學了解時間管理的重要性,教導學生如何有效運用時間管理的概念。參與人次457人,活動滿意度達90%以上。

103年中山大學與高雄醫學大學攻頂聯盟

4月24日辦理性別平等及青春期生理講座,藉由公衛系同學與中山和本校校護至十全國小共同教導小學生,學習如何正確使用衛生棉的方法,同學們反應非常熱絡。

102-2學年度台灣文化週

4月22-24日12:00-13:00於國研大樓廣場+學務處前廣場,由課外活動組召集合唱團、古箏社、國樂社、山杏社、南杏社、書畫社、北友會等社團共同辦理台灣文化週,約有400人參與,師生反應良好。


103年度校園特色主題計畫-高醫人美心更美

4月29日-5月01日於國研大樓廣場辦理一連三天的系列活動,有現今興盛的創意文創市集,中午還有精彩的社團表演活動,更結合了服務學習-襪子娃娃diy,完成後的作品將會集合統一送給醫院的病童,給予愛與希望,活動受到學生與全校教職員工的歡迎,讓全校師生在這三天中感受到熱鬧的校園氣氛。

2014年校園安全暨租屋博覽會活動

4月30日假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中庭辦理,提供學生租屋資訊平台與校園安全注意事項,約有近千名師生及社區民眾參加,活動除邀請觀光騎警隊、三民一分局、衛生局及監理站等實施校園及社區安全宣導外,並舉辦彩繪安全帽比賽及展示,透過學生青春活力展現,使活動更添精彩熱鬧色彩


(學務處賴玉美提供,單位主管:羅怡卿學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