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43 本校租屋博覽會 四校師生及社區居民參與盛會

出自KMU e-News

在2014年5月8日 (四) 09:53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43期  活動回顧


高醫大租屋博覽會 四校師生及社區居民參與盛會

學務處



今年3月高醫大結合中山、正修、文藻等四所大學成立「東高雄大學校園安全暨全民國防教育策略聯盟」,首年著重賃居安全合作,高醫大舉辦租屋博覽會,邀請四校近40家通過安全認證的優良房東來校設攤,為四校學生校外住宿環境把關,同時提供超過六百間房間數的租屋資訊,供學生參考與選擇。

博覽會於4月30日上午10時,假高醫大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中庭熱閙登場,會中邀請四校師生及社區居民,逗陣來參加。高醫大楊俊毓副校長致詞時表示,高醫大是今年東高雄大學策略聯盟負責推動的學校,東高雄四校共約有4萬多位學生,各校宿舍普遍不足,考量學生校外住宿安全,各校替學生篩選優質房東,藉由租屋博覽會,邀請房東共襄盛舉,透過此媒合管道幫學生找到好房東,也希望房東們能將學生視同自己的子弟,提供更好的住宿條件,讓學生住得更有保障。

楊副校長更進一步指出,由於學生租屋的訊息管道大多來自於學長姐、租屋廣告或是上網,但許多訊息與廣告內容不符實際,因此,在租屋博覽會之前,高醫大亦舉辦了多場有關「賃居安全及法律講座」,提供學生對租屋安全和糾紛處理的經驗與心得,協助學生釐清與房東契約簽定的注意事項。

本次租屋博覽會中,也邀請高雄市警察局觀光警騎隊進行校園安全宣導,並提供校園內學生試騎及合影,參與同學均倍感新鮮及有趣。三民一分局也同時安排交通安全宣導及酒駕體驗,提高同學交通安全意識,且配合舉辦全市大學彩繪安全帽比賽及展示,共有六十位同學參加比賽,琳瑯滿目的作品不禁讓人讚嘆年輕學子的創意,也期許同學配戴防護力更佳的安全帽,確保騎乘機車的安全。另外,博覽會現場亦安排學生社團表演,透過學生的青春活力展現,使的活動更增添熱鬧氣氛。

高醫大的租屋博覽會,參展的房東都是經四校嚴選且通過聯盟賃居安全認證的優良房東,來一趟高醫大租屋博覽會,各式各樣的租屋訊息一次網羅,貨比三家,既便利又有保障。


enews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