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43 秘書室

出自KMU e-News

在2014年5月8日 (四) 10:05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 重要會議決議

重申本校各單位陳核各項會議紀錄時,請確實依說明事項辦理

一、各項會議紀錄須於一周內完成定稿並備文上陳。須陳送首長簽核之會議紀錄,請承辦人務必至電子公文系統創簽→取號→執行線上簽核作業(附件紀錄超過10頁者採紙本送件)。
二、請承辦人務必於簽呈頁摘錄會議決議重點(如範例,本範例謹供參考,各單位請依實際會議狀況簽擬),未依規定製作者,秘書室將退回請承辦人重製簽擬。
三、辦理各項會議時之議程與紀錄請依本校會議議程與紀錄格式撰寫,相關格式請至秘書室網頁→「表單下載」→「相關格式樣本」處下載。網址:http://sec.kmu.edu.tw/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72

校長與各學院學生代表有約

  • 校長為促進校級首長、學院主管與學生代表座談近距離溝通,特安排此座談會。
  • 103年5月~6月其間(學年度前舉辦完畢)。
  • 座談會時間會再另行安排,再另行通知各學院。




■ 重要公告法規

自103年3月1日至4月30日止,本校校級法規公布約有 13 件,各公布法規如下:

【可至本校法規資料庫http://lawdb.kmu.edu.tw/ 自行檢索查閱:】

  • 資訊安全委員會設置辦法(103.04.22)
  • 校園網路使用暨管理規範(103.04.22)
  • 碩、博士生學位考試審查費、論文指導費支付標準(103.03.25)
  • 學士後醫學系、轉學生、二年制在職專班招生辦法【廢止】(103.03.25)
  • 教學評量要點(103.03.24)
  • 延攬國外傑出人才獎助辦法(103.03.24)
  • 課輔助理實施辦法(103.03.18)
  • 空間分配準則(103.03.18)
  • 研究所(系)招生辦法【廢止】(103.03.13)
  • 募捐基金管理及使用辦法(103.03.11)
  • 人文社會科學院正向心理學中心設置辦法(103.03.10)
  • 招生規定(103.03.05)
  • 臨床技能中心管理辦法(103.03.03)



■ 活動回顧

健康活力高醫大 8000人為健康高雄而跑

「2014為健康高雄而跑」路跑活動在4月27日(星期日)早上6點於高雄醫學大學運動場熱烈展開,約有8000餘位愛好運動的民眾參加這次路跑盛會。今年路跑活動路線是從高雄醫學大學跑到中山大學,進入柴山大路抵達山海宮後折返,路跑競賽路程長達23.5公里,沿途經過高雄許多知名景點,也是這次路跑活動一大特色。高醫大校長劉景寬帶領學校各級主管以及民眾一同在運動場上暖身,為即將展開的路跑活動做準備。劉校長表示高醫大為提倡健康路跑運動,喚起高雄城市居民重視自身健康,高醫大附屬醫療院所,包括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大同醫院、小港醫院熱烈響應,並提供現場民眾免費的衛教活動及篩檢服務,希望藉由健康路跑帶動高雄城市居民重視健康維護,同時提升健康高雄城市印象。高醫大還特別邀請「飛躍的羚羊」紀政及「超馬媽媽」邱淑容共同參與這難得的運動盛事,高雄市政府副市長李永得、立法委員趙天麟、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鄭明倫、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蘇榮茂及公會理監事也共同出席參與路跑活動。除此之外,高醫大攻頂大學聯盟夥伴中山大學也由盧展南副校長帶隊參與,為路跑選手加油。清晨六點準時鳴槍,超馬媽媽引領超半程馬拉松參賽選手起跑出發,為建康高雄奮力奔跑。


高醫大租屋博覽會 四校學生逗陣來參加

今年3月高醫大結合中山、正修、文藻等四所大學成立「東高雄大學校園安全暨全民國防教育策略聯盟」,首年著重賃居安全合作,高醫大舉辦租屋博覽會,邀請四校近40家通過安全認證的優良房東來校設攤,為四校學生校外住宿環境把關,同時提供超過六百間房間數的租屋資訊,供學生參考與選擇。博覽會定於4月30日上午10時,假高醫大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中庭熱閙登場,會中邀請四校師生及社區居民,逗陣來參加。高醫大楊俊毓副校長致詞時表示,高醫大是今年東高雄大學策略聯盟負責推動的學校,東高雄四校共約有4萬多位學生,各校宿舍普遍不足,考量學生校外住宿安全,各校替學生篩選優質房東,將藉由租屋博覽會,邀請房東共襄盛舉,透過此媒合管道幫學生找到好房東,也希望房東們能將學生視同自己的子弟,提供更好的住宿條件,讓學生住得更有保障。楊副校長更進一步指出,由於學生租屋的訊息管道大多來自於學長姐、租屋廣告或是上網,但許多訊息與廣告內容不符實際,因此,在租屋博覽會之前,高醫大亦舉辦了多場有關「賃居安全及法律講座」,提供學生對租屋安全和糾紛處理的經驗與心得,協助學生釐清與房東契約簽定的注意事項。



■ 秘書室:李怡萱 彙整編輯,單位主管:林志隆 主秘 ■

enews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