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44 電腦教室Q&A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Question

Windows XP 作業系統已於 2014 年 4 月 8 日終止支援服務, 如果我的電腦短時間內無法升級至新版的 Windows 作業系統, 在使用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

Answer

  1. 建議您定期備份電腦中的重要資料。
  2. 參考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 Windows XP 終止支援服務專區 中的相關說明文件
    (其中有關於 Windows XP 的進階操作與設定,建議您在充分瞭解其意義或在專業人士的協助下進行,設定錯誤可能會造成系統無法運作!)
  3. 如果對以上文件不甚明瞭,請參考以下懶人包(警告︰懶人包無法達到如上的防護效果)
    除非要瀏覽的網站只與 IE 瀏覽器相容,否則一律改用 FirefoxChrome 瀏覽器。
    採用仍可繼續更新病毒碼的防毒軟體 (如本校目前的校園授權防毒軟體)。
    提高警覺,不隨意開啟不明的程式或網站。

(圖書資訊處提供)

enews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