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47 圖資處

出自KMU e-News

在2014年7月3日 (四) 09:57由Publis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47期  圖資處最新消息


目錄

跨暑假借書開始囉!!

  • 2014.06.09(一)起借閱圖書,還書日期為2014.10.01(三)
  • 讀者服務作業要點修正:借書冊數已提高
  • 2014.06.09(一)起辦理續借,歸還日期比照暑假還書日期。
  • 個人借閱還書日期,仍以櫃檯流通系統為主,辦理續借後請自行上網查詢還書日期。


【享受吧!!一群人的閱讀之旅 讀書會】得獎名單

Image:102-02.jpg


【圖資處好禮相送】--看書好去處,歡迎多加利用「教授指定參考書專區」!

  • 專區位置:圖資處自學中心二樓
  •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7:20-24:00(考試期間全天開放)


來「教授指定參考書專區」看書,可以省您的荷包,配合學生修習課程之需求,提供各類指定參考書讓修課學生自行查閱,沉浸在安靜的書香環境裡培養自我學習的樂趣,歡迎同學們多多利用喔。

圖資處定期舉辦「教授指定參考書專區」使用率排名贈獎活動,乃為持卡感應進入專區使用量累積排名計算,獎品數量有限,趕快呼朋引伴一起愛學習~


Thieme化學資料庫及電子期刊試用中!!

Thieme出版社提供Science of Synthesis資料庫(試用日期:即日起~6/30)及3本化學期刊(試用日期:即日起~9/30)試用,機會難得,歡迎連線試用。

連線方式:連結至『電子資源查詢系統』

  • Science of Synthesis資料庫

提供有機化學領域自1800年迄今,化學合成方法研究發展的相關資源與評論,由來自全球超過1000位傑出的化學家組成的編輯團隊,負責評估所有相關的文獻,包括大量對現代研究者有價值的基礎文獻。Science of Synthesis收錄1909-2003出版的整套Houben–Weyl的內容,Houben–Weyl是由最早回溯至1800初期每個世代重要的化學家投身其中而成的百科,包括146000個特定產物的實驗步驟,580,000個化學結構式,以及700,000筆參考文獻,Science of Synthesis的內容結合Houben–Weyl作為過刊,加上獨特的架構化編排使搜尋更加地容易進行,提供化學家一個空前的實驗資訊來源,為萃取100多年來在合成有機化學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平台。

  • SYNLETT電子期刊

報導有機合成研究結果和趨勢,短篇幅的個人綜述和快速的工作簡報。所有有機合成領域的成果都在被收錄的範疇內。

  • SYNTHESIS電子期刊

報導有機合成進展的國際性刊物。主要發表有關有機合成的綜述和論文,包括金屬有機、雜原子有機、光化學、藥物和生物有機、天然產物、有機高分子和材料。

  • SYNFACTS電子期刊

於2005年7月出版發行的評論性期刊,報導合成有機化學領域最近2個月內的科研成果和趨勢。

新增WEBPAT及M-Trends 專利資料庫

1.WEBPAT全球專利資訊網[[1]]

收錄臺灣、美國、歐盟、中國及日本等核准和公開專利查詢。


2.M-Trends 專利檢索暨分析管理平台[[2]]

M-Trends 設計與各國網站一致性之專利檢索介面,可整合查詢USPTO Issued、USPTO Appl.、TW-TWPAT、SIPO、EPO、WIPO-PCT、KIPO-KPA等全球主要專利資料庫,提供專利全文影像下載,並提供專利數分析、公司別分析、審查委員分析、IPC分析、國家別分析、發明人分析、引證率分析及UPC分析等功能。

  • 初次使用請先在校園 IP 範圍中連線至M-Trends申請個人帳號。

資料庫連線方式:圖書資訊處 → 電子資源查詢系統[[3]] →資料庫查詢(上述資料庫由產學營運處購置)

  • WEBPAT使用說明下載[[4]]
  • M-Trends帳號申請流程及操作說明簡易版下載[[5]]


高雄醫學科學雜誌30卷7月刊出文章題目及關鍵字

感謝您多年來對高雄醫學科學雜誌的愛護與鼓勵,敬請您多引用本誌刊出的文章,提高引用率。

現將高雄醫誌30卷7月刊出的文章題目及關鍵字 (下載檔案)[[6]] 以及 29卷Keyword Index (下載檔案)[[7]] 28卷Keyword Index (下載檔案)[[8]] 附上,供您引用參考。

高雄醫誌這塊園地因為有您而成長,期待您的繼續關懷與灌溉,匯集高醫人的研究產能,讓高雄醫誌因您而更燦爛。感謝您的用心與協助。


主軸六 無限學習智慧校園計畫

【進級的夏語天-自己的外語自己救】主題特展

邀請全校師生,一同進入圖書館,進級自己的外語能力!

展示日期:2014年7月至9月 展示地點:圖書館前棟1F主題特展區 展示內容:語言學習相關圖書 展示清單:http://cc.kmu.edu.tw/~read/201407books.xls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圖書館 指導單位: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卓越計畫主軸六【無限學習智慧校園計畫】

Image:20140701155857.jpg


(圖資處 蔣雲鳳 編輯,單位主管:張志仲圖資長)


enews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