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48 亦師亦友~張翊珊描述林宜美老師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48期  分享園地


亦師亦友~張翊珊描述林宜美老師

心理系二年級 張翊珊


  • 描述對象:心理系 林宜美老師
  • 課程名稱:性格心理學
  • 主題選定:課堂之外的互動 ~ 與老師相處的互動情形


林宜美老師,別名小美老師,在心理系系上是很健談的老師,開朗的性情、甜美的笑容、幽默的言詞,不管對方是主任、老師還是學生都很聊得來。當然,也包括了我在內,我和小美老師最多接觸的時間,除了大二下的性格心理學之外,我想就是在網路上吧。


雖然老師幽默健談的方式增添課堂不少趣味,可是也因為老師在學校有課程進度的壓力,一個禮拜上課時間又很少,往往都只能認真的在上每堂課,徘徊在心理分析、行為學派、特值論等等的理論流派中,不過還好,總有令人開心的事,那就是原本是課本上難消化的死板理論,一但經過小美老師口中,就好像有了生命一樣,活靈活現的出現在我們眼前,帶領我們以深入、淺出、易懂的角度來看待這堂課,成功的展現人類生活中的神秘性格。雖然課堂中也是有聊生活瑣事,師生之間分享心情的時候,不過因為課程進度的關係時間都不久,往往小聊個幾分鐘就要回歸課本,讓人覺得不過癮。


還好現在有網路這東西,能讓學生在課堂之餘的時間,延續和老師一同互動的樂趣,分享課堂之外的生活經驗,這感覺不輸給學生在書本上學習新知,會讓人樂此不疲!而這個暑假,也是因為在噗浪聊天的關係,意外有了和小美老師一起到政大參加認知神經科學研習營的機會,因此,我在七月五號到七月七號三天就和小美老師一起在政大闖蕩、一起搭計程車、一起吃午餐。在暑假參加營隊本來就很難得,更何況是能和老師一起參加就更讓人覺得開心,我想這大概是我這暑假最難忘的三天。


我覺得好老師的定義不在於多會教書,也不在於如何讓學生拿高分,而是在於讓學生喜歡學習,而且不僅限於課堂時間,而是把主動學習的想法延伸到課餘的生活裡,對我而言小美老師就是一個很棒的老師。







  • 編按:

自223期開始轉載第四屆好老師徵文得獎文章。


enews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