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48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在2014年8月11日 (一) 15:39由Gec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48期  通識教育中心最新消息


103 學年度「大學入門」課程修習注意事項

  1. 大學入門課程主要授課對象為剛從高中進入大學就讀的學生。凡是曾經於任一大學修習過一年(含)以上課程之學生-轉學生、復學生、重修生,皆毋須再修習「大學入門」課程,但該生須補修所屬學院之「深化課程」以補足通識深化課程4學分。
  2. 書院「電子護照12345」的設計,係要求學生一學年內參與1個社團、2場賽事、 觀賞3場藝文表演、聆聽4場講座、 參訪5場藝文展覽,書院活動主要由各書院的導師所認定。
  • 1個社團:持續性參加某團體,且該團體長期存在、運作,如校內社團、(網球)校隊、學生自 治會組織(系學會幹部)、班級核心幹部如班代、副班代、各股股長、召集人等,都可以算是參與社團、請同學於期末自行舉證。
  • 2場賽事: 除了運動賽事外,運動會精神錦標賽、啦啦隊比賽、徵文比賽、社區服務専題競賽、散文獎、歌唱比賽等等皆算競賽,若參加校外的比賽也算。但是宿舍觀摩競賽的內涵不算「競賽」,因為重點在觀摩而非競賽。請同學於期末自行舉證。
  • 3場藝文表演:親近藝術關懷生命系列動態藝文活動,以需簽到的場次為主。
  • 4場講座: 各主題書院的共學日講座,或親近藝術關懷生命系列講座為主。
  • 5場藝文展覽: 親近藝術關懷生命系列靜態藝文活動的開幕茶會及LA導覽場次為主。(EX:如學生擔任籃球社經理,被認定為參與社團,則無法認定為符合兩場賽事,兩者需分開評定。)

高醫通識教育學報第九期徵件中

  • 徵稿內容與範圍:

通識教育理念之闡揚與論述、全人教育之理論與實務、通識教育發展之歷程與趨勢、通識教育課程之設計與實作、通識教育實踐之問題與解決、科技與社會(STS)和科技、人文素養學習成效、社會與醫療(STM)、書院教育學習成效等議題,皆歡迎投稿。以上論文皆應未曾在國內外刊物公開發表者

  • 本刊每年出刊乙次,第三期截稿日期為103年8月31日。

(詳細投稿資訊請點我)


《活動回顧》

一、102學年度夏日大學課程本校由為趙玉英老師開設「藥物與健康」,校外修課學生數36名;北二區區域資源中心主辦之夏季學院則由本校林丁國老師開設「臺灣休閒旅遊史」,校外修課學生數19名。


二、本(103)年6月21日、22日(六、日)於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辦理高醫書院103屆高醫書院共識營培訓,總計有50名新進書院導師及生活助理參與。書院103學年度新任總、副導師們於兩天一夜共識營培訓活動之中選拔出自己的新團隊。藉由各式探索課程,讓本來彼此不熟悉的生活助理和書院導師們從陌生到熟悉,瞭解到溝通和互助合作的重要。 Image:248-1.png Image:248-2.png

三、為培訓103學年度新加入的生活助理,總書院總共安排了三場講座,分別為:4月24日由李惠珠秘書及李玲珠老師主講「書院理念與工作內容介紹」、5月13日由周逸衡院長主講「領導力與生活助理角色認識」、5月27日周逸衡院長主講「人際溝通與書院團隊合作」,讓生活助理由淺入深了解生活助理這個角色的職務與和他人之間的相處與溝通。於5月13日的講座周逸衡院長還帶著新任生活助理一同到空中花園享用晚餐,藉由餐敘時間自我介紹讓彼此熟稔。

Image:248-3.png


☺ 更多精彩資訊,可前往通識教育中心網頁 http://gec2.kmu.edu.tw/ ☺ 書院活動訊息,歡迎至書院網站查詢 http://college.kmu.edu.tw/front/bin/home.phtml

(資料編輯:通識教育中心鍾琬媚,單位主管:周逸衡主任)


enews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