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49 國際事務處

出自KMU e-News

在2014年8月20日 (三) 10:19由967031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49期  國際事務處最新消息


目錄

7月份馬來西亞教育展

本處於6月20日公告重新開放學生申請。由各學院受理申請後,自行核定補助金額。9月底未使用完畢之經費由國際事務處收回統籌使用。 學生國際研習補助未來執行方式:

本處及學務處同仁於7月5日至7月16日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7/7-7/8)、檳城(7/10-7/11)及及東馬古晉(7/14-7/15)參加海外招生教育展,此次招生活動,有意願就讀本校之僑生甚多,三個地區共有四百多人填表洽詢,各地區詢問人次分別為:吉隆坡177,檳城166,古晉66,其中以欲就讀醫學系、牙醫系、藥學系及營養學系居多。教育展期間,賴副校長率領鍾前教務長及國際長赴吉隆坡、檳城、吉打勘查本校分部校地。此外,本校馬來西亞校友會於今年7月6日正式成立。


港、澳新生入學輔導會

  • 澳門新生入學輔導會—本校103學年分發錄取之澳門僑生計30位。今年澳門新生入學輔導會由海外聯招會召集國內各大專院校共同前往澳門粵華中學舉辦,共二場次,分別於7月19及20日舉行,本校分配到的是7月20日(星期日)的場次,全場參加之澳門新生超過300人,會場幾乎全滿。本校今年首次派人前往,由國際事務處林妍吟組員與學務處王慶煌教官共同前往歡迎澳門新生,學生感覺學校是重視他們的。今年並安排由本校港澳學生會會長廖偉霆同學帶領其他澳門地區的學長姐前往輔導會現場,向未來的新生現身說法,說明到臺灣讀書須注意事項,現場氣氛熱絡,到場之17位同學皆表示應該會前來就讀。
  • 香港新生入學輔導會—103學年由海外聯招委員會分發錄取本校之香港僑生共有27位,已安排本校港澳學生會副會長楊明仁等人,比照之前澳門新生入學輔導會模式,將於於8月15日(星期五)下午15:30~17:00假香港海華基金會舉辦本校「香港新生入學輔導會」,希望能提高香港僑生前來本校就讀意願。

史丹福大學- Professor Chaitan Khosla蒞校專題演講

史丹福大學著名化學學者Professor Chaitan Khosla於7月23日蒞校進行專題演講,講題為An Inflammatory Disulfide Bond Switch,吸引本校及附院有興趣之師生同仁共同參與;並安排學者與生命科學院,及醫學院教師進行簡報與交流討論,雙方反映熱烈,交流成果豐碩。

印尼Airlangga University締結校級合作交流協議

配合關皚麗教授所規劃的印尼義診及醫療服務計畫,本校陳副校長率領黃俊雄教授、蔡志仁主任、關皚麗教授及余廣亮院長等人於8月8~12日前往印尼泗水Airlangga University參訪,並前往Madura Island進行義診及醫療服務。本校醫學院曾於民國99年6月11日與該校醫學院簽訂院級合作交流協議書,此次由陳副校長代表,於8月11日下午與Airlangga University簽訂校級合作協議,正式將二校合作層級由醫學院院級提升為校級。


(國際事務處:王羿婷提供,單位主管:鄭丞傑 國際長)


enews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