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51 國際事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51期  國際事務處最新消息


目錄

國際志願服務計畫

義診團教電腦 馬拉威師生歡呼(聯合報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與中山大學學生今年暑假合作,到馬拉威進行國際志工服務,除了義診,也協助師生使用電腦。看到相機裡的照片轉到電腦後,當地師生一陣歡呼,爭相拍更多照片,再轉成教學資源。

愛心繩,連接島國-高醫大索羅門志工團(索羅門對本校國際志工團報導)

今年所準備的服務內容除了高醫大學生擅長的衛生教育之外,還包 含舉辦醫院園遊會、小學教育營、 無檳榔校園計畫及建置學童健康 資料庫,與索羅門的大朋友小朋友 共同留下美好的回憶。

103 年學海築夢

本校學生於暑期參與 103 學海築夢計畫團隊已有兩團完成計畫返國,分別為藥學系臨床藥學碩士生 5 名,及護理學系大學部學生 10 名,赴美國 UT Health、美國伊利諾大學,預計於 10 月份 辦理心得分享會,與校內學生分享相關經驗。

海外產業實習

暑假期間各系所團隊赴海外參與產業實習即將陸續返國,本處將協助各系所於 10 月份舉辦海外產業實習心得分享會,期望透過參與活動同學們的經驗分享,吸引更多學生參與計畫,提升本校學生國際交流人次。

外交部 NGO 獲獎計畫

本處協助學生申請外交部 NGO 經費補助計畫,7~8 月份出國補助 3計畫獲外交部補助,補助總額為60,054 元,活動計畫名稱:「第 25屆國際護理研究大會」、「第 41屆亞 太牙醫學生聯合會年度大會」、「世 界醫學生聯合會之國際研究交換計 畫」,出國人次共 38人。

加拿大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UBC) 學者參訪本校附設醫院

樹人醫專謝宜靜老師聯繫本處規劃參訪附設醫院事宜,UBC 助理教授,同時也是家醫科醫師─Dr. Videsh Kapoor,於 8 月 25日(星期一)參訪本校附院家醫科及國際醫療中心,由家醫科黃志中主任協助介紹本校及附院。Dr. Videsh Kapoor 亦表示,希望未來能有機會與本校進行更多學術合作

8/28-9/2 第六屆蒙古教育展(烏蘭巴托)

本處鄭丞傑國際長與許歆宜小姐於8月28日至9月2日前往蒙古烏蘭巴托第六屆參加海外招生教育展,此次招生活動前來本校攤位詢問的學生與家長持續熱絡,由於本校攤位有特地安排蒙古籍校友、在校生及蒙籍翻譯工讀生,以相當充足的人力,直接以蒙文解說本校科系並接受諮詢;相較於他校,本校兩日皆有穩定人潮前來諮詢,統計共有 86 人填表洽詢,其中以欲申請本校醫研所碩士班為最多數。


8/29 高醫大與蒙古 MAMS 及 MNUMS 簽約儀式

藉由本校前往蒙古參加教 育展之機會,由國際事務處鄭丞傑國際長代表,於8月29日下午Mongolian Academy of Medical Sciences(MAMS )以及蒙古最頂尖醫學大學Mongo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of Medical Sciences (MNUMS)進行三方合作簽約儀式。這也是本校首次以三方合約的方式 與國外大學以及機構進行合作的意向書簽訂,希望透過此合作模式,更能夠幫助在本校與蒙古雙邊的醫事人才培育上,希冀能夠藉此創造出不同的合作模式。

  • 編按:相關報導已於250期e快報刊出

(國際事務處:林妍吟提供,單位主管:鄭丞傑 國際長)


enews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