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52 一學期的課外參與和在語言學習中心巧遇老師~吳昱辰描述張雅婷老師

出自KMU e-News

在2014年9月25日 (四) 08:36由Publis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52期  分享園地


一學期的課外參與和在語言學習中心巧遇老師~吳昱辰描述張雅婷老師

醫放系 吳昱辰

  • 描述對象:語言教學組 張雅婷老師
  • 課程名稱:英文閱讀與寫作
  • 主題選定:課堂之外的互動 ~ 與老師相處的互動情形


還記得曾經為了英語學習護照,而想要拼命地去自學中心待到20點,卻以為可以兩科英文都總平均加三分。不料,英讀這項是沒有的,甚至追求課堂上表現,拼命地讀英文,上課拼命地聽懂老師的問題,也拼命地回答老師的問題,直到學期末,發現老師口說的每一句英文都可以仔細聽出來。現在想一想,一樣的老師、一樣的學生,但是在一年前,老師用簡單的英文自我介紹,我卻會有模糊的片段,聽也聽不懂老師說的,看也看不懂課本寫的。但是現在我卻可以精確地回答老師課堂中的問題,可以快速看過課本了解課本內容,連老師都很訝異我的成長,我的進步。或許成果是來自努力,但動力卻來自老師的獎勵。


雅婷老師不吝惜獎勵學生讀書、參加課外活動、甚至去自學教室也是,印象很深刻,在自學中心遇到老師總會很開心的跟老師打招呼,老師也會很開心地看到學生努力讀書而打招呼,也會共勉之,更會在課堂之上,課堂之外,關心所有學生學習心力,把每一位學生照顧得很細心,也把每一位學生對於英語學習的心都會照顧到,而不是只有一直塞英文而已,還會考慮到學習的心態,有了那顆心,學習起來動力也會比較有衝勁。也對於學生的問題,總是不耐煩的一一解決,不論是課本、活動、只要老師知道的都會跟你聊天,雅婷老師感覺很像朋友,很親切的朋友,可以暢談。一年過後,能力的進步,我想這都是歸功於那用心的雅婷老師,或許他只是提供獎勵,但是獎勵卻是我的動力,或許未來沒有這老師的獎勵來當作我的動力,但是為了不要辜負老師一片心意,我覺得一年的課是要學讀英文的那份心,而教學內容在未來是可以自己在放大的,絕對會比這一年所學還要多。前提是有那一份心,但我相信,只要經過雅婷老師的教學一年後,那一份學習英文的心,絕對會很充實。


  • 編按:

自223期開始轉載第四屆好老師徵文得獎文章。


enews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