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57 國際事務處

出自KMU e-News

在2014年12月24日 (三) 15:06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57期  國際事務處最新消息

目錄

與泰國朱拉隆功大學締約姊妹校/參與2014泰國孔敬教育展

11月10日(一)由國際處鄭丞傑國際長及王晏祺小姐,前往泰國朱拉隆功大學簽訂姊妹校,該校醫學院以及公衛學院表示希望後續能簽訂院級的學生交流協議,進行兩校的學生交換、學術合作等合作。 簽約行程結束後,並於11月11日至15日前往泰國孔敬參加教育展,本次臺灣共有18所大專院校參與,孔敬教育展超過200人次前來本校攤位諮詢、索取本校開放外籍生修讀科系,泰國學生對本校較有興趣科系為後醫系、牙醫系、藥學系、醫技系。


寧波大學醫學院來訪

寧波大學醫學院外賓於12月11日至本校參訪。此次來訪人員包含該校醫學院駱巧鳳副院長、王欽文副院長、預防醫學系張莉娜主任、醫學院附屬醫院陳志華主任等4人。該校計劃於近期成立口腔醫學院,因了解本校在口腔醫學研究領域頗有專長,故前來參訪學習。

此次除了以簡報方式讓外賓們了解學院架構、課程及師資等介紹,楊俊毓副校長、牙醫系王震乾主任及王彥雄副教授也帶領外賓至本校牙科產品體驗中心參觀軟硬體設備、至實驗室觀摩學生模擬操作儀器情形及參訪附設醫院牙科部門。另外,外賓也至本校臨床技能中心及醫療史料館參觀。該校人員表示歡迎本校師生至該校參訪,也希望雙方未來能有更進一步的交流合作。


國際論壇

103年12月15日協助健康科學院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於臨床專業技能教室辦理國際論壇2014 International Health and Biotechnology Forum,與本校師生分享國際學術專業觀點,拓展本校師生國際視野。



12/18-12/21「2014海峽兩岸大學交流與合作研討會」

中國高等教育學會引進國外智力工作分會(簡稱中國引智分會),於12月18日(四)至21日(日)假雲南大學舉辦「2014海峽兩岸大學交流與合作研討會」,並邀請大陸及臺灣地區共約70所院校參加。該分會在中國扮演推動高校國際合作交流的重要角色,現有會員院校256所,涵蓋32個省市區,包括香港跟澳門。 此次研討會將針對全球化和國際競爭給大學帶來的機遇與挑戰、大學通識教育與國際人才培養創新實踐、海峽兩岸大學人才聯合培養與交流合作機制建立等議題進行研討。本校將由國際事務處高佳麟組長代表參加,以了解中國高等教育趨勢,並拓展本校與大陸地區高等院校間之合作交流。

本校與法國艾克斯-馬賽大學博士班雙聯合作事宜

本校第四案雙聯博士學位合作事宜,將由本校生命科學院醫藥暨應用化學系與法國艾克斯-馬賽大學(Aix-Marseille Université)進行博士班學生雙聯學位合作,待雙邊完成校內合約行政流程後,預計明年起選送同學前往法國就讀。本校暨2012年起陸續與歐洲、美洲分別簽署藥學院、醫學院、口腔醫學院後,本案更擴及至生命科學院的合作,待本案完成後,本校已累計4案博士班雙聯合作。


蒙古New Line Education Culture Exchange Center NGO來訪

12月10號 New Line Education Culture Exchange Center NGO,Mr. Otgonbaatar Doljinsuren 和 Ms. Oyungerel Orosoo來訪。New Line Education Culture Exchange Center為蒙古一教育推廣機構,為能讓更多蒙古學生至臺灣就讀,特於12月10日前來本校與國際事務處學生交流組蔡婉琪組長及沈晏伃小姐討論本校招收外籍生科系、外籍生入學管道、時程與申請資格等相關資訊。透過此次面,讓蒙古學生更加了解本校招生資訊及入學管道。




(國際事務處 陳昕提供,單位主管:鄭丞傑 國際長)

enews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