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58 人文社會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活動預告

●本校碩士班共同必修「典範學習」課程

日期 時間 講題 講者 服務單位 地點
104/01/09(五) 10:10~12:00 面對雲端世代 創新與創業新思維 史欽泰 清華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教授

曾任工研院院長、資訊工業策進會董事長

國研大樓

300人會議廳

104/01/16(五) 10:10~12:00 彩虹人生 孫越 總統府國策顧問、知名志願工作者

獲獎:金馬獎、金鐘獎、景星勳章

國研大樓

300人會議廳


●性別研究所

日期 時間 活動 地點
104/01/15(四) 13:00~17:30 性別所研究生論文計畫發表會(Ⅰ) CS915
104/01/16(五) 13:30~16:50 性別所研究生論文計畫發表會(Ⅱ) CS813


●動態藝文展覽(1月)

展期 展覽主題 地點
103/12/29-104/01/19 陳田圃-漫步南非攝影展 學生宿舍新館藝廊


活動精彩回顧

●【陳田圃-漫步南非攝影展】開幕茶會

103年12月25日至104年1月19日本學院於學生宿舍新館藝廊舉辦「陳田圃-漫步南非攝影展」,並於12月25日舉辦開幕茶會與導覽,參與人數為245人。陳啟川先生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田圃先生,自幼受到父親啟川先生的影響,在耳濡目染之下,對於攝影也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在公務繁忙之餘,總喜歡拿著相機四處拍照。出生打獵世家的陳先生,對於南非的野生風情更是情有獨鍾,時常前往南非挑戰各式各樣的狩獵活動,同時仍不忘按下一次次的快門,捕捉珍貴的每一瞬間。「漫步南非」攝影展覽,圖像以鳥類、動物及環境景觀為主,每一張都是陳先生在南非時所留下的紀錄,希望藉由攝影圖像的交流,能與更多人分享南非的特有景觀與生態。


●【璀璨生活 戀戀藝術】系列活動:中山大學巴洛克獨奏家樂團~心動 SENSATION

103年12月17日邀請中山大學巴洛克獨奏家樂團表演「心動 SENSATION」。除演奏之外,特別邀請曾獲2013年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最佳原住民專輯以及評審獎的阿卡貝拉團體--歐開合唱團中重要團員葉微真、葉孝恩獻唱,兩者合作共同詮釋動人旋律,參與人數為203人。


●【典範學習】系列講座

本校為提昇研究生在人文素養、社會關懷及人生價值等方面的深度與成熟度,特別對全校碩士班一年級學生開設共同必修課程-「典範學習」,盼能藉由大師之典範親炙,拓展研究生的視野、延伸人文社會方面的學習,朝向全人教育發展。使研究生在邁入各自研究領域之際,提昇自己對人生與社會的觀察高度,及早為其學術或專業生涯預作準備。授課結束後影片會上傳本校MOD數位隨選視訊系統,提供給不克親臨現場參與之教職員線上學習(修課學生線上學習請務必於本校E-learning平台),歡迎有興趣者上線收看。http://mod.lib.kmu.edu.tw/


● 103年12月5日羅東聖母醫院陳永興院長與學生分享「令人感動的臺灣醫師」。陳院長藉許多醫療界典範人物及自己的故事,告訴大家「感動就不遠」,不要計較自己付出多少,社會責任與奉獻的心是一輩子的誓言。


● 103年12月12日中研院李遠哲院士與學生分享「我的學思歷程」。李院士以自身的成長及學習歷程,告訴大家「名利是伴隨努力過程而來」,並勉勵大家要堅持理想,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 103年12月19日中研院翁啟惠院長與學生分享「我的學術歷程」。翁院長藉自身的成長及學習歷程,告訴大家「危機即是轉機」,即使是平凡人也能透過不斷努力、堅持理想,最終達成目標。


● 103年12月26日台達電子創辦人鄭崇華董事長與學生分享「永續思維與實踐」。透過鄭董事長的演說,我們看到成功企業家腳踏實地的堅持與信念,其對社會責任的心及致力於環保的熱忱,實為大家學習之典範。

各項活動詳情,請參考人社院網頁http://hss.kmu.edu.tw/

(資料編輯:人文社會科學院林雅芳,單位主管:周逸衡院長)

enews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