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59 國際事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59期  國際事務處最新消息

目錄

2014越南教育展

本處蔡婉琪組長與楊欣諭小姐於103年12月5日至9日前往越南胡志明市參加越南臺灣高等教育展,介紹本校2015年外籍生招生相關資訊,並回覆當地學生至本校就讀的相關提問,期能藉由此次參展,提高本校國際能見度,並吸引更多越南外籍學生至本校就讀。



與馬來西亞拉曼大學簽訂姐妹校

103年12月18日本處同仁於陳副校長帶領下,前往台中逢甲大學中科校區參加首屆「臺灣-馬來西亞高等教育論壇」,論壇計有臺馬雙方94校、教育官員、知名大學校長、副校長及國際事務主管等200餘名(臺方179人,馬方37人)參與。論壇除專題演講、分組座談外,另安排臺馬雙邊校際分組媒合。本次共有6組臺馬校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本校亦於當日與拉曼大學簽訂校級合作協議。

馬來西亞與臺灣教育交流日趨頻繁,本論壇的舉辦有助於達成兩國高等教育合作與交流互惠互利的目標。 根據教育部統計,相較於2008年,2013年馬來西亞來臺就讀學生人次成長2.5倍,為我國第一大境外生來源國,參加此次論壇除增近兩國教育合作關係,亦有助於提升本校與馬來西亞學校合作交流之機會。



姊妹校Universitas Gadjah Mada印尼日惹大學外賓來訪

本校姊妹校Universitas Gadjah Mada(UGM)印尼日惹大學外賓於103年12月18日至本校參訪,並由秘書室與本處共同接待。此次來訪人員包含該校生命倫理與醫學人文中心主席Prof. Soenarto Sastrowijoto,SP.THT、及其妻子Prof. S. Yati Soenarto. Sp. AK (印尼醫學教育改革、教學醫院認證、國家生命倫理學政策領導者)、生命倫理與醫學人文中心執行長Dr . Nur Azid Mahardinata及該中心教授 Dr. Indria Laksmi Gamayanti, M. Si, Psi。

此次參訪地點包含校史館、醫療史料館、附設醫院檢驗醫學部、影像醫學部及臨床教育訓練部,另也安排陳彥旭主任及王儀君主任分別針對本校醫學人文及書院進行簡報介紹,該校也認同醫學人文教育之重要性,因此對於本校醫學人文及書院的發展及課程安排深感興趣。


國際學者特別演講

本處於103年12月24日協助健康科學院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於視聽中心辦理特別演講Natural Products Drug Discovery:Past, Present and Future,邀請美國學者Clay Wang與本校師生分享國際學術專業觀點,拓展本校師生國際視野。


姊妹校美國杜蘭大學Tulane University陳紫郎教授來訪

暨103年11月與杜蘭大學締結為姊妹校後,特邀請陳紫郎教授及其夫人於103年12月29日前來本校進行交流,將公共衛生碩士學位(MPH)在美國杜蘭大學授與情形作相關介紹,並對於兩校間之可能合作事項給予建議,幫助本校未來在規劃與杜蘭大學MDMPH學位的合作有更進一步的方向。


境外學生冬至慶祝活動

為了讓本校國際學生能相聚在高醫一同慶祝冬至,國際事務處於103年12月13日舉辦境外學生冬至慶祝活動,並邀請學生大使及學伴一起參與。除了達到華人交流及促進本校境外學生之感情,也使外籍學生能擁有特別的中華文化體驗。本次活動整體滿意度達4.49。


國際學生阿里山茶葉文化之旅

國際事務處於103年12月21日舉辦國際學生文化之旅,帶領外籍學生遊歷阿里山與奮起湖等景點,欣賞阿里山五奇,透過鐵道文化、便當文化及茶葉文化,提升國際學生對於台灣風土民情之興趣,使其多方了解台灣道地文化。此項活動整體滿意度為4.54。


(國際事務處 陳昕提供,單位主管:鄭丞傑 國際長)

enews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