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5 【心靈點滴】感念三個「五十週年」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25期 分享園地

【心靈點滴】感念三個「五十週年」

本校校友 醫21 顧澄

今年十月十六日是咱們「高雄醫學院」自民國八十八年八月起升格為「高雄醫學大學」,歡慶創校五十週年的大日子!來自海內外的各屆校友都將前來共襄盛舉並重溫舊夢。相信高醫校園是我們所有高醫人成長的搖籃與求知的殿堂,也是令我們回味無窮、終身難忘的地方。我也是於一九七三至一九八O年間,在今日「史懷哲大道」的兩旁與昔日安生社區的「厝邊」,渡過了我人生最彌足珍貴的一段時光。翻出幾張校園生活舊照,願在此與大家一起分享、回味。

對我而言,今年二OO四年,是特別值得感恩的一年,因為當中除了有對我一生影響最大的「本校五十週年慶」,此外,今年 三月二十日也是太座五十歲的生日,自 一九八二年十月十四日結婚以來,她任勞任 怨、生養教育四名子女,是位標準的賢妻良母,也是我最親愛的良師益友,是我一生中永恆、唯一、絕對、不變的真愛!

巧的是,今年 五月一日則是「世界基督教統一神靈協會」(簡稱統一協會)創立的五十週年慶。我是在一九七四年時 十二月二十八日讀大二時入會的。當初那種「朝聞道,夕死可矣!」的喜悅與感動,始終如一、歷久而彌新。如今在「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新名的感召之下,當更加盡心盡力為實現「理想家庭、世界和平、宇宙大和諧」的理想與目標而繼續奮鬥努力。

今年出現了我生命中三個「五十週年」,藉此機會與大家分享內心的感觸;如果您對本校早期校園生活照有興趣,也可上我個人網站 : www.unification.org.tw/DrGuh 的「校園蹤跡篇」,謝謝! 

編案: e快報編輯室歡迎所有高醫人投稿本校「五十週年慶」 相關文章enews@kmu.edu.tw


Image:18-16.jpg

enews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