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5 別開生面的夜間畢業典禮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25期 活動回顧

別開生面的夜間畢業典禮

秘書室公共關係組施惠敏提供


92 學年度高醫的畢業典禮,別開生面的選擇在夜間舉辦,除各系所的授證、正冠典禮及校園巡禮外,今年邀請到新任外交部長陳唐山擔任特別來賓,勉勵應屆畢業生,今年應屆畢業生人數共 1317人; 為慶祝高醫創校五十週年校慶紀念,畢業典禮當天有紀念 T恤、紀念杯等紀念品,希望留給應屆畢業生紀念的禮物,詠懷高醫。

艷陽高照的南台灣,鼓勵歡慶畢業的人潮,學生們丟水球慶祝,畢業生和師長們在校園一起和拍畢業照,留念做高醫歷史的鏡頭,有人手捧鮮花、布偶等禮物,有人拿錄影機、照相機試圖留住校園生活的最後一刻。醫學系所授證及正冠典禮中,由 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邱永仁頒發學業成績優秀獎學金,師生及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父母親,擁擠在大講堂內,欣喜兒女畢業的心情溢於言表,栽培兒女的辛勞終於有所成,畢業的歡慶沸沸洋洋。

醫學系第一名畢業學生沈宜萱同學代表在聯合畢業典禮中正冠,外科教授沈茂昌更以有如此優異表現的千金而感到驕傲。藥學院學弟妹們用汽球將會場佈置的喜氣洋洋,溫馨的授證及正冠典禮上,是生命中感動及懷念的一刻。護理學院學生們在畢業前一天謝師宴中演出舞台劇,感謝師長們的殷殷教誨及灌溉栽培,健康科學院以照片回顧過去在校園生活的點滴,有校園生活的歡笑,有臨床教學的糗樣,有歡笑怒罵的回憶 …,象徵走過校園生活踏出未來,師生及家長們都充滿溫馨甜蜜。

晚間在綜合集會場舉辦的聯合畢業典禮,在校歌聲中展開,出席貴賓有董事長陳田植、董事周耀門、陳田圃、張博雅、校友會理事長邱永仁、和春技術學院董事長羅傳進、屏 東縣醫師公會理事長林淼塘、校友會理事吳隆傑、常務理事林汝青、三民區安和里里長詹德槐、藤澤醫學研究發展基金會部長李喜鳳、退休教授張榮宗、 顧問醫師何耀輝等等。校長王國照表示「 畢業,在強調終身學習的現代社會,不過是標示人生歷程中完成某個階段的學校教育之謂,並不意味著對知識追求的終結。鼓勵同學都能學以致用,發揮專長,成為工作領域內的佼佼者,以「尊重生命」的信念奉獻社會。雖然即將離校,但請切記永遠是高醫人,母校永遠與您們同在。 」董事長陳田植以美國著名的詩人朗費羅曾經歌頌過:「青年!是多麼美麗!發光發熱,充滿了彩色與幻夢,是書的第一章,是永無終結的故事。」鼓勵畢業生,希望畢業生們能「以高醫人為榮」。 外交部長陳唐山以美國總統雷根為例勉勵學子們,學校所學只是未來踏出社會的基礎,應秉持愛土地、愛國家的堅持,迎接未來可能面對的挫折,不屈不撓勇往直前,感謝學校及教師的栽培,在今天這驕傲光榮的時刻以後,承續優良歷史與傳統,未來都有可能是改變社會、改變國家、改變世界的一份子。

聯合畢業典禮中並頒獎給高醫第八屆傑出校友,分別為 學術傑出獎:蔡瑞熊前校長、學術傑出獎: 林忠男教授、領導者類傑出獎:李成家董事長、領導者類傑出獎: 蘇建銘醫師及領導者類傑出獎:蕭俊雄董事長。

畢業典禮在畢業生護理系馮純儀及牙醫系洪維澤宣誓,畢業生代表:心理系蔡之蕾、護理系王喻萱、心理系嚴慧詩致答謝辭後,在驪歌聲中說再見,不捨及感動隨淚水灑落,畢業生滿載祝福踏出校園,踏出光明前程。

Image:1811.jpg

enews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