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5 本校全面品質提昇研討會

出自KMU e-News

在2016年2月18日 (四) 15:10由Publis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25期 活動回顧

本校全面品質提昇研討會

秘書室行政企劃組莊惠雯 提供

高醫終於在 5 月 2 8 日 ( 星期五 ) 上午九時三十分於第一教學大學地下一樓演藝廳舉辦了第一次的行政品質提升研討會,即使再忙、再累,身為高雄醫學大學的行政人員,我們相當地興奮,因為首長們在教學、研究、醫療種種業務繁忙之餘,終於正視到行政服務品質的重要了。當主管們授予秘書室舉辦行政品質提升研討會時,秘書室同仁相當積極,因為我們認為這是一個能對行政品質有幫助的研討會,也能有效增加我們行政人員的凝聚力。

舉辦這個研討會源於首長會議時,教務處張基隆組長報告他參加淡江大學舉辦高等教育品質提升研討會的心得,當時校長就立即指示校內主管應在最短時間內組團參訪辦學成效績優的元智大學。會議結束後,我們隨即召開小組會議,討論如何將參訪活動的效益達到最佳,如何在參訪的行前會議讓所有本校的參訪人員能充分瞭解我們參訪的目的,清楚知道存在我們學校行政品質的問題,這真是一大難事,經過一番腦力激盪後,我們決定舉辦一個全校性的行政品質提升研討會。

為了讓大家能認識、重視行政品質提昇的議題,我們必須建立一個完整的計畫,當然更包括了一系列的教育訓練,所以這個研討會我們規劃先從品質觀念的萌芽開始進行,首先聘請在品質提升方面執行成效顯著學校的專家學者,蒞臨本校分享他們推行品質活動的經驗。

我們選定了榮獲國家品質獎的元智大學,以及與本校背景相似,且推行校務行政資訊化成效顯著的台北醫學大學,在籌辦研討會的過程中,為了讓研討會進行地更有實質效益,校長指示我們在研討會前須先收集校內現存的品質問題,於是我們隨即展開針對校內一、二級主管對現有行政品質現況的問卷調查。

經過了緊鑼密鼓的籌劃工作,我們期待的行政品質提升研討會終於登場了,當天有相當多位主管與行政人員出席此研討會,元智大學徐澤志主任秘書與台北醫學大學資訊服務中心吳志忠副主任分別進行了精彩生動的經驗分享,講題分別是「高等教育全面品質管理 —元智大學推動經驗與具體作法」,以及「活力校園行政 e化 —台北醫學大學校園資訊化經驗分享」,此外在兩場綜合座談時,校內人員踴躍地發言請教兩位主講者相關的議題,讓我們感受到本校同仁們對於行政品質知識經驗的強烈需求,第一次的校內行政品質提升研討會,第一次首長們與行政人員的面對面座談,都讓我們感受到行政人員對於行政工作的重視與期待,也發現首長們對於行政人員的肯定與提昇行政品質有著提升的決心。

行政人員雖然是高醫體制內最小的族群,但是大家對工作的認真與投入,努力扮演自己的角色,實是高醫校園內不容忽視的一群。這是第一次舉辦與行政品質議題相關的研討會,但絕不會是最後一次,因為我們看到主管們對於行政品質的重視與決心,身為行政人員的我們更是責無旁貸。


Image:18-14.jpg

enews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