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5 校園聯合書展圓滿結束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25期 活動回顧

校園聯合書展圓滿落幕 圖書介購反應熱烈

研發處黃惠玲提供

由本校圖書館和研發處首次共同舉辦的「高醫校園聯合書展」已於 5/31-6/3圓滿落幕。特別感謝全校教職員生的熱情參與,展期中首度亮相的「高醫黃金閱讀卡」超低折扣優惠,更是頗受好評,而對系所相關專業圖書介購也相當熱絡,期待不久的將來能再次與大家見面。

為了讓高醫校園處處充滿書香,本校圖書館和研發處首次共同策劃「高醫校園聯合書展」,共展出四天,會場規劃了「高醫黃金閱讀卡專區」、「圖書館介購專區」及「特價書區」三大專區,邀請到五南文化、時報出版、聯合文學、聯經出版、力大、文景、九州等十餘家知名出版商及經銷商共同展出各類中西文圖書,除了推出新、舊書超值優惠折扣價外,會場縈繞著輕快氛圍也讓人不禁停下忙碌的步伐,享受沉浸書香的片刻喜悅。

來到會場的讀者們,各自尋找著他們喜歡的書籍,不論是人文類還是科技類都能滿足讀者們的需求,讓圖書開闊了大家的心胸,寬廣了我們的視野。現場展出的各類精選書籍種類逾千種,種類繁多、琳瑯滿目,任讀者們慢慢挑選,遇到好書時更是不捨離去;偶遇教授們討論起專業教科書的專著神情,這樣細心地為教學挑選適合的書籍,更是令人感動。

另外,期藉此活動,讓全校師生和附院同仁有機會親自現場翻看書籍,了解圖書館的圖書介購方式,查知最新出版訊息,並且將自己認為值得一讀的圖書當即以填寫介購單向圖書館推介購買,納入館藏,使所有讀者都得以閱覽;再則藉此提醒全體讀者︰圖書館館藏園地的發展必須由所有人來共同灌溉,並非只仰賴館方單獨地努力就能成就的。

從當時數以百計的介購書目筆數來看,此番初試啼聲,成績不凡,特別感謝學校長官們的熱烈支持,以及所有參觀者的光臨指教,這些都是讓校方繼續舉辦書展活動的重要動力。圖書館職責所在,必將書展中所收集的介購單,連同各系所單位在五月份所提供的書面介購資料,一併仔細審核整理,努力爭取購入。期望新的學年到來之時,圖書館不僅在專業圖書有顯著充實,在研究性和實用性的專業期刊、電子資料庫以及教授指定參考書等各方面的館藏,都有質和量的提昇。


Image:18-15.jpg

enews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