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60 本校「三陽開泰齊報喜-揮毫贈聯賀新春」紀實

出自KMU e-News

在2015年2月13日 (五) 15:15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60期  焦點回顧



本校「三陽開泰齊報喜-揮毫贈聯賀新春」紀實

秘書室 公共關係組 黃國忠



農曆春年將至,為迎接歲次乙未年新春,高雄醫學大學於民國104年2月6日(星期五)上午10時,假本校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十全大廳舉辦『三陽開泰齊報喜-揮毫贈聯賀新春』活動。

本校劉景寬校長、楊俊毓副校長以及附設醫院賴文德院長蒞臨與會,同時更邀請高醫大的合作夥伴-中山大學黃志青副校長、中山大學國際事務處郭志文國際長,以及兩校國際學生一同共襄盛舉。現場由高醫大劉校長、陳副校長、楊副校長、高醫附設醫院賴院長、中山黃副校長以及中山國際長領銜揮毫,共同寫下「祝羊年行大運」六字,以象徵傳統延續與文化相承。

「揮毫贈春聯活動」延續民國83年林幸道教授發起之傳統,舉辦至今已邁向第二十一年。本校附設醫院揮毫贈春聯是全國醫院首創,由附院書法名家現場書寫春聯贈送院內病友,祈願病友們身體健康、順心如意,也能一起體會新春過年的熱鬧氣氛。

今年2月6日春節揮毫活動除了附院各書法名家揮毫免費贈聯給病友外,更邀請高醫中山兩校國際學生親自揮毫臨摹,欣賞書法之美。透過春聯典故、春節習俗介紹以及趣味互動,國際學生對於傳統中華文化將有更多元、深入的了解。現場不僅親臨各書法家運用各式筆法揮灑筆墨,將句句吉祥話語化為文字,國際學生更能融入書法文化洗禮,民眾更可以免費索取名家珍貴墨寶,為乙未羊年帶來吉祥好運,歡喜迎新年。



enews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