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61 國際事務處

出自KMU e-News

在2015年3月4日 (三) 16:22由967031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第261期  國際事務處最新消息

目錄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學生見習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8名學生於104年1月5日至1月15日至本校交流,參與本校公共衛生學系職業安全衛生碩士所「衛生管理實務」課程。見習內容主為工廠參訪及交流研討,參訪地點包含光陽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電力公司興達發電廠、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彪琥鞋業有限公司等五家工廠。 哈佛公衛所學生們另於1月13日拜會董事會,會中由哈佛學生代表分享學程歷程及感言,哈佛學生們表示,參訪重工業在美國並不常見,此次的行程讓他們學習到工廠的管理機制,同時也感謝本校學生對於此次課程的付出及協助。


與法國艾克斯-馬賽大學(Aix-Marseille Université)締結姊妹校

本校於104年1月12日與法國艾克斯-馬賽大學締結姐妹校,簽訂學術交流合作協議,促進兩校教研合作及學生交換。該校為多學科綜合大學,於學術研究及教學方面,皆表現優異。


104年教育部學海計畫校內說明會

104年教育部學海計劃校內說明會已於104年1月15日舉辦,藉由校內說明會宣傳推廣教育部「學海飛颺」、「學海惜珠」、「學海築夢」三項計畫經費申請流程方式。特別一提,教育部於104年度修正「學海築夢」執行方式,原由教育部審定各校計畫案通過件數及各案補助金額,現開放各校自行決定計畫推薦排序與補助金額,許多學生及教師前來參與此說明會,熱切討論申請相關事宜。

104年度國際學協同教學開放申請

本處已於104年1月23日(星期五)公告104年度國際學者協同教學開放申請,經103年10月15日國際學術交流委員會決議,為強化本校與姊妹校合作效益,以及鼓勵各學院與簽約姊妹校交流,會議決議訂定104年度姊妹校學者與非姊妹校學者占國際學者協同教學總經費額度百分比如下:

  • 各學院邀請姊妹校學者,申請教師需依相關經費申請規定向各學院提出申請,依照各學院104年度分配額度核定,送交國際事務處核備。
  • 學院邀請非姊妹校學者,申請教師經各學院核章後,遞件國際事務處進行審核。


2015馬來西亞招生說明會

本處鄭丞傑國際長、蔡婉琪組長、教務處招生組何佩珊組長、及本處沈晏伃小姐於104年1月25日至1月29日至馬來西亞吉隆坡中華獨中、巴生興華獨中、新山寬柔中學及檳城檳華女子獨立中學,舉行招生說明會,介紹本校外籍學生入學申請管道,並詳細說明以僑生及外籍生身份入學的差異,讓當地學生對本校招生資訊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說明會現場,也同時回應了學生對於來本校就讀的相關提問,並與當地獨中老師交流,了解馬來西亞當地學制、學生申請大學時的考量要素與調查當地學生對於本校科系的就讀意願,期能藉由此次說明會,讓馬來西亞學生更了解本校外籍生入學管道,進而提昇其選擇就讀本校之意願,以提高本校外籍生人數。


此行除招生外,亦至新山參訪Regency Specialist Hospital,以了解馬來西亞目前醫療市場;至Newcastle University Medical School馬來西亞分校參訪,藉此了解於馬來西亞設立分校的實際運行狀況,以做為未來本校在馬來西亞當地設分校之參考。

參加2015 QS In Conversation 會議

為提升本校國際知名度及強化國際關係網路,本校積極派員參加國際會議。本處高佳麟組長於104年2月1日至5日代表本校赴印度新德里參加由QS Asia舉辦之2015 QS in Conversation會議。該會議有眾多國外大學校長、副校長及院長們前至與會,就提升大學研究成果、創新發現等議題進行交流討論。會議結束後,高組長特前往駐印度代表處教育組,請教印度招生相關事宜。


跨校與文化交流活動-春節揮毫

本處於104年2月6日舉辦「三陽開泰齊報喜-揮毫贈聯賀新春」活動,邀請本校及中山大學兩校首長及外籍學生共襄盛舉。活動當天由本校劉景寬校長、楊俊毓副校長、附設醫院賴文德院長、張芳榮副國際長、學生交流組蔡婉琪組長及中山大學黃志青副校長、郭志文國際長領銜參與,揮灑各式筆法寫下「羊年行大運」五字,為乙未羊年納福招運,也象徵傳統文化之承襲。藉由本活動使兩校外籍學生親自臨摹,體驗書法之美,也讓他們對中華文化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國際事務處 陳昕提供,單位主管:鄭丞傑 國際長)

enews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