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61 圖資處

出自KMU e-News

在2015年4月9日 (四) 16:18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61期  圖資處最新消息


目錄

UpToDate臨床醫學資料庫利用教育課程

親愛的讀者 您好:

圖資處特地邀請了~UpToDat醫學資料庫原廠專業講師,講解檢索技巧,讓您迅速了解及利用UpToDate醫學資料庫~

  • 簡介:

由American Academy of Family Physicians推薦使用的主題評論全文資料庫,約有3,000位醫師為其執筆,收錄6,000多個實證醫學之主題資源,提供即時實證醫學及臨床醫療資訊,可協助醫師進行診療上的重要判斷與決策。

  • 開課時間:(
  1. 第一堂)3月17日(二)10:00-11:00
  2. (第二堂)4月22日(三)15:00-16:00
  • 歡迎您報名我們精心安排的課程,小班制的教學,小而美的場地,一個鐘頭的時間保證讓您收獲滿滿,有興趣參加的讀者手腳要快喔~

GO!報名去

  • 上課地點:圖書館後棟一樓多媒體資訊室


自即日起UpToDate也可以在校外使用囉!!

自即日起UpToDate資料庫不限制連線地點,也可以在校外使用了,歡迎大家踴躍連線,也不要忘記告訴周遭同學&同事喔!!如有問題,歡迎來電分機2133轉64-65或來信erm@kmu.edu.tw。


【圖資處好禮相送】---看書好去處,歡迎多加利用「教授指定參考書專區」

圖資處特於自主學習中心二樓設立「教授指定參考書專區」,配合學生修習課程之需求,提供各類指定參考書讓修課學生自行查閱,沉浸在安靜的書香環境裡培養自我學習的樂趣,歡迎同學們多多利用喔。

圖資處定期舉辦「教授指定參考書專區」使用率排名贈獎活動,乃為持卡感應進入專區使用量累積排名計算,獎品數量有限,趕快呼朋引伴一起愛學習~

【教授指定書專區】利用之贈獎活動

  • 參加者:全校師生
  •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 2015年5月31日。
  • 使用率統計:刷卡進入「教授指定參考書專區」使用量累積排名計算列表為依據。
  • 結算日期:
  1. 第一次:2015年4月10日,2-3月使用量。
  2. 第二次:2015年6月10日,4-5月使用量。
  • 給奬方式:個人刷卡進入專區之使用量最高值15名致贈奬品。
  • 奬品:圖書文具相關禮品。
  • 附註:惟鼓勵本校師生多加使用該專區,不限定個人每日刷卡次數。


來「教授指定參考書專區」看書,可以省省您的荷包!

開學囉!許多同學光是學雜費、生活費和交通費就快要負荷不了,再加上購買上課使用的教科書,更是一筆沈重的負擔。別擔心,除了接收學長姐的二手教科書之外,現在您還有另一種選擇,讓圖資處買書給您閱覽!

圖資處特於自主學習中心二樓設立「教授指定參考書專區」,配合學生修習課程之需求,提供各類指定參考書讓修課學生自行查閱,沉浸在安靜的書香環境裡培養自我學習的樂趣,歡迎同學們多多利用喔。


請讀者合理使用電子資源並確實保管個人帳密

近日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CS) 電子期刊系統因讀者大量下載,導致全校遭停權無法使用,目前尚未恢復連線,為維護全校權益,請遵守下列使用規範:

  • 電子資源僅限個人學術研究或教學目的使用,不得有商業行為及連續、大量、有系統的下載或列印檔案,並禁止使用自動下載軟體。
  • 確實保管您的登入帳密,切勿借給他人使用。
  • 如有問題,歡迎來電分機2133轉64-65,或來信erm@kmu.edu.tw


【主題特展】2014年度開卷好書獎

開卷好書獎,是好書,也是好看的書,請一同進入閱讀的遊樂園,優遊展讀2014年度得獎佳作

  • 展示日期:即日起至3月
  • 展示地點:圖書館前棟1F主題特展區
  • 展示內容:中國時報開卷好書獎相關得獎作品 (點我詳閱2014年度得獎書單)
  1. 年度好書‧中文創作
  2. 年度好書‧翻譯類
  3. 美好生活書
  4. 最佳青少年圖書
  5. 最佳童書
  •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圖書資訊處、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六
  • 指導單位:中國時報【開卷】、國家圖書館


自3/1起舊版電子資源查詢系統停止服務

新版電子資源查詢系統 (http://erm.kmu.edu.tw) 已於103年9月上線,預計將於104/3/1起舊版電子資源查詢系統 (http://muse.lib.kmu.edu.tw:8090/ERM/) 將停止服務,請大家多多熟悉新版系統,若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絡(分機2133轉64-65或erm@kmu.edu.tw)。

高雄醫學科學雜誌31卷2月刊出文章題目及關鍵字

感謝您多年來對高雄醫學科學雜誌的愛護與鼓勵,敬請您多引用本誌刊出的文章,提高引用率。

現將 高雄醫誌31卷02月刊出的文章題目及關鍵字 (下載檔案) 以及29卷Keyword Index (下載檔案) 、30卷Keyword Index (下載檔案)、附上,供您引用參考。

高雄醫誌這塊園地因為有您而成長,期待您的繼續關懷與灌溉,匯集高醫人的研究產能,讓高雄醫誌因您而更燦爛。

感謝您的用心與協助。



(圖資處 蔣雲鳳 編輯,單位主管:張志仲圖資長)


enews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