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61 成長與蛻變中的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61期  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專題



成長與蛻變中的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

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 陳桂敏主任

高雄醫學大學「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有別於其他大學院校的「進修推廣處」或「推廣教育中心」,不僅僅是一個提供進修或推廣教育課程的事業單位,更期許能善用本校環境及師資等資源,承擔起區域社會資源整合中心的角色,以善盡高雄醫學大學的社會責任。因此,本中心自100年起,以「推動全人終生學習、營造優質健康生活、實踐多元社會關懷」為中心的三大執行目標。這幾年來,中心成員戮力齊心朝此三大目標而努力,並具體規劃了執行計畫與方案,冀望自我成長與蛻變。


為善用本校為南臺灣唯一一所醫學大學的資源優勢,近年來,本中心推廣教育課程定位在「推廣健康知識」逐漸轉型聚焦於醫療/健康照護相關領域;並自詡能承擔區域性之社會責任,除了承接健康照護相關的社會服務案件外,同時本於關懷社會、回饋社會的初衷,針對弱勢族群量身設計了相關計畫,期能擦亮專屬高醫大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的特色招牌。


本期的e快報中心專題報導,將就本中心目前承攬的社會服務計畫「善盡社會責任、承擔照護服務」、開辦弱勢關懷「精障者八段錦運動團體」、及逐漸轉型於健康領域推廣教育課程「健保資料處理與統計分析研究」做一些介紹,轉變需要支持與動力,期待您一同加入我們的行列,共同為高醫與南臺灣而努力。




enews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