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61 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 問與答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61期  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專題



目錄

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 問與答

推廣教育課程學員如何取得醫事相關人員繼續教育積分?

學員要取得醫事相關人員繼續教育積分,需該推廣教育課程有申請相關學會的繼續教育審核通過,且學員上課時一定要記得在申請積分的簽到表上簽到與簽退,上午及下午是分別簽到、退的,若只有簽到,沒有簽退該學會亦不會核給該時段的繼續教育時數。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產業人才投計畫學員上課資格為何?

學員補助資格須年滿15歲以上,具就業保險、勞工保險或農民保險身分之本國在職勞工或與中華民國境內設有戶籍之國民結婚,且獲准居留在臺灣地區工作之外國人、大陸地區人民。依網路報名順序錄取,額滿後列為候補或自費上課。自費生人數為招訓人數的20%。補助費用為政府補助80%,學員自付20%。

樂齡大學招生對象?

年齡:年滿55歲之國民(49年9月16日前出生)。

健康:身體健康情況良好。

學歷:不限(快樂學習,沒有壓力,無期中、期末考試)


樂齡大學受理報名的時間?

每年7月1日開始受理報名至額滿為止。

樂齡大學課程內容?

課程包含樂齡班級專屬課程,代間課程(與大學生一同上課)。 「大學代間課程」則是讓銀髮樂齡學員在教授及大學生助教的引導下,進入大學班級就讀,最主要是高醫大「高齡者健康照顧學程」有關老人用藥、福利資源、老人護理、高齡政策等課程。另外數十門有關音樂欣賞、美術、電腦、生活法律和文學導讀的通識課程,也都會以代間傳承等課堂設計,由樂齡學員自由選修。

樂齡大學結業證書?

修業期限為兩年,學員完成兩年修課(無期中、期末考試),出席率達2/3以上,本校將發給樂齡大學結業證書。

哪裡可以看到或拿到樂齡大學的簡章?

網站:高雄醫學大學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http://dtextpro.kmu.edu.tw/

書面:高雄醫學大學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濟世大樓一樓CS118)


enews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