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62 人事室Q&A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62期  人事室專題



目錄

人事室院Q&A

Q1.個人欲申請職務輪調,有何規定?

依據本校職員職務輪調實施要點第4條規定:基於專長領域之發展,得提出調動之申請,申請資格以服務該單位滿三年且原單位內之人力編制、業務轉換等無困難為原則。


Q2.目前本校有關政策性輪調是否訂有相對配合機制?

依據職員工及技術人員任用(晉升)辦法第5條規定: 本校職員工(技術人員)之晉升因校務需要而拒絕調動者,除近3年有1年考績特優外,否則3年內不得提出申請,職員工及技術人員分別自104及105學年度開始實施。


Q3.何謂「增額提撥」?

其目的為藉由穩健之投資操作提高資金運用效率,並透過信託財產(信託財產採集合運用分戶管理)之安全性保障教職員、鼓勵教職員長期儲蓄及保障未來退休後生活,樂活退休。 「增額提撥」指私立學校斟酌其財務狀況及學校發展重點,為其教職員增加提撥退休、撫卹、離職及資遣給與準備金,學校教職員可依個人意願配合提撥,亦可不提撥。


Q4.「增額提撥」對教職員之好處?

  • 享受學校額外提撥之退休金,提升福利。
  • 享有稅賦減免之優惠(其金額在不超過法定撥繳額度內者,亦不計入提撥年度薪資所得課稅)。
  • 強迫儲蓄。使教職員於年輕時多儲蓄,退休時可有一筆收入。
  • 做為投資理財之工具。享受定期定額長期投資分散風險之好處。


Q5.「增額提撥」金存放方式?

同法定提撥,以信託方式存放於儲金受託金融機構「個人增額提撥退撫儲金專戶」,安全有保障。


enews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