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64 台灣卡羅歐巴尼協會與義大利卡羅歐巴尼協會於高醫大簽定姊妹協會

出自KMU e-News

在2015年4月23日 (四) 14:37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64期  焦點回顧



台灣卡羅歐巴尼協會與義大利卡羅歐巴尼協會於高醫大簽定姊妹協會

首位為SARS犧牲的醫師 卡羅‧歐巴尼及卡羅‧歐巴尼夫人率團參訪高醫


秘書室 公共關係組 黃國忠



為紀念發現SARS病毒的嚴重性的卡羅.歐巴尼醫師逝世十二周年,社團法人台灣卡羅歐巴尼協會邀請歐巴尼夫人等4位義大利貴賓於4月17日到訪高雄,旋即參訪高雄醫學大學,並參加高醫大4月19日舉辦的健康路跑活動。

2003年爆發SARS疫情,臺灣亦受重創,義大利籍的卡羅‧歐巴尼醫師發現SARS病毒的嚴重性,成功遏止疫情蔓延,卻也因而致命。歐巴尼醫師曾任《無疆界醫師組織》義大利總部主席,1999年代表該組織領取諾貝爾和平獎;一生以致力於救護他人生命為使命,被尊稱為現代史懷哲,更是現代良醫的典範。

義大利卡羅歐巴尼協會成立十年有成,透過與WHO及Care The People等NGO團體的合作,在非洲及亞洲地區成立醫療中心,結合當地可靠有經驗的專業人士,已有相當優秀的成果。台灣卡羅歐巴尼協會與義大利協會結為姐妹會,共同為繼續歐巴尼醫師之志業而努力。

高醫大劉景寬校長、高雄市陳金德副市長以及衛生局何啟功局長等多位貴賓於4月17日共同見證兩協會簽約,隨後歐巴尼協會發表「卡羅歐巴尼紀念專書~愛無疆界」新書,該書作者Vincenzo Varagona、歐巴尼夫人、長子及歐巴尼生前好友-無疆界醫師 Dr. Enzo Falcone出席記者會,敬邀醫界朋友及有志於人道服務的工作者共襄盛舉,感受歐巴尼醫師對生命的熱情和服務人群的使命感。

劉景寬校長表示在三年前高醫大舉辦《SARS 10周年之回顧與紀念歐巴尼醫師系列活動》,藉由舉辦回顧展、研討會及路跑活動,紀念當年堅守崗位不幸犧牲的醫護英雄。至今高醫大仍秉持善盡醫學本業與大學所扮演之社會教育責任,透過健康路跑活動、義診及衛教活動服務,強化民眾對疾病認識與自我保健觀念,也希望社會大眾能夠毋忘過去的SARS事件,加強重視公共衛生與個人保健。


enews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