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65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在2015年5月8日 (五) 14:32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學務處e快報 第265期 


目錄

「103學年度應屆畢業生流向調查」已上線

「103學年度應屆畢業生流向調查」已上線,請各學系(所)協助宣導應屆畢業生上網填寫問卷。網址:http://career.kmu.edu.tw/graduate/ (學校首頁>校友專區>畢業生流向)


校內宿舍最令人討厭及困擾的行為問卷調查

調查期間為104年3月23-28日,共計發出問卷1,300份,回收有效問卷1,060份。問卷統計結果,宿舍生活中,同學最討厭的行為前五名摘要如次:

名次 項目 票數
第一名 在洗手台或飲水機亂倒廚餘 460
第二名 大大不對準或不沖水 371
第三名 大聲關門 363
第四名 東西亂丟、不整理、不愛乾淨 329
第五名 抽煙 297


活動結果顯示同學對於宿舍生活中之「寧靜」與「環境衛生」仍為首要要求,調查結果之前四名仍與去年無異,惟第五名「抽煙」票數超越去年之「不掃地不倒垃圾」,宜列入未來管理注意事項。另,部份同學於「其他」項中反應之「不關冷氣或冷氣開太冷」,可列入未來宿舍因應節能減碳重要措施「安裝冷氣卡」之宣導依據。

本次調查結果列入未來學生團體(宿舍)生活輔導之重要參考與依據。活動結果擬製作海報公佈周知。問卷結果置於學務處網頁供同學瀏覽參閱。並於新生入學時納入宣教,提醒新生入住宿舍後避免重複不受歡迎的團體行為,同時達到公民品德與團體生活教育之功效。


活動預告

性別平等、心理衛生推廣講座與知能研習

學務處心輔組5月份將透過多場針對學生及教/導師之性別平等、心理衛生推廣講座與知能研習,提昇參與者性別平等概念,並強化導師輔導知能及實務輔導能力。

主題 時間 講者 地點
「如何引領學生營造美好之人際關係」 104/5/7 12:00-14:00 鄭麗芬 老師 臨床技能教室
性侵害及性騷擾防治講座「校園CSI:愛情與法律」 104/5/8(五) 12:00-14:00 陳慈幸副教授 CS915
特殊教育推行委員會 104/5/12(二) 12:00-13:00 陳麗圓 教授 學務處會議室
園藝治療講座暨手作體驗工作坊 104/5/15(五) 12:00-15:00 心輔組 資源教室
性別平等意識教育講座「FUN輕鬆FUN性別」 104/5/21(四) 12:00-14:00 蕭如婷 講師 CS915
導師特教知能研習—身心障礙生的生涯與職業輔導 104/5/27(三) 12:00-14:00 陳靜江 教授 臨床技能教室
性格自我探索-「洞察你的性格密碼-DSIC四型人格解密」 104/5/19(二) 12:00-14:00 蔡緯昱 講師 IR501


103學年度教育部品德教育深耕計畫-無語良師感恩系列活動

103學年度教育部品德教育深耕計畫-無語良師感恩系列活動:將於104年5月11日(一)-15日(五),地點為濟世大樓郵局前廣場,內容為無語良師海報展及大體講座暨感恩活動。


103學年度社團服務學習研習分享會

「103學年度社團服務學習研習分享會」將於104年5月20日下午18時至19:30時假濟世大樓CS201辦理,內容:邀請本校參加103年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壯遊感動地圖計畫獲獎團隊「後山醫思修道團-海岸山脈的白袍與十字架」醫學系五年級陳同學及入選團隊「小腳丫-熱血送愛 踏實築夢」呼吸治療學系一年級陳同學分享參加活動過程及經歷。


僑外組活動

僑外組將於5月15日將辦理僑生職涯輔導座談會,地點:IR202教室;5月17日將辦理僑聯會送舊活動,地點:寒軒大飯店;5月23日將辦理港澳會送舊活動,地點:大八大飯店。


活動回顧

104年度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鑑暨觀摩活動

時間:104年03月28日(六)-29日(日)

地點: 國立體育大學

內容: 本校學生社團運動醫學系學生會及坩堝社榮獲優等獎。

104年度全國學生會成果競賽暨觀摩活動

時間:104年03月28日(六)-29日(日)

地點: 國立中央大學

內容: 本校學生會榮獲特優獎及金檔獎。

品德教育推廣

(一)教育部委託本校於104年4月22日辦理「104年教育部品德教育推廣與深耕學校期末分享暨種子團隊培訓研討會」,由教育部劉仲司司長、劉景寬校長開場,揭開研討會序幕,會中各校分享品德教育推動經驗與成果。參與對象為南區大專校院學務長及相關業務承辦人,共38所學校參加本次研討會,參與人數(含本校及工作人員)共計142人,滿意度高達98%。


(二)宿舍品德教育活動:生輔組於104月4月15日舉辦宿舍品德教育活動「羊灑心意,蝟愛起程」,本校師生約90名教職員生共同製作愛心羊咩咩,並寫下祝福卡將送愛至癌症病房或安寧病房為病友打氣。

Image:604.jpg Image:605.jpg Image:606.jpg


心輔組4月份活動

心輔組4月份辦理多場針對學生及教/導師之性別平等、心理衛生推廣與知能研習講座,宣導生態生命教育,提昇參與者性別平等概念,並強化導師輔導知能及實務輔導能力。

主題 時間 參與人數 滿意度
性教育講座「大學性了沒-陳保仁醫師的性教育診療室」 104/4/9 12:00-14:00 35人 89%
「教職員講座-如何與學生談性教育」 104/4/9 14:00-16:00 47人 94%
國家考試暨身心障礙特考講座—國家考試簡介與應試技巧 104/4/15 12:00-14:00 70人 87%
導師輔導知能研習-提供老師自我覺察、壓力調適與自我舒壓之體驗及方法 104/4/16 12:00-14:00 120人 94.4%
藝術治療工作坊「初夏日和-我與藝術治療的小旅行」 104/04/25 14:00-17:00 15人 92.6%


衛生保健組健康促進活動

衛生保健組辦理4場健康促進活動,主題有「校園師生AED急救知能」、「運動傷害防護講座」、「運動傷害環境處理」及「流感病毒知多少」等,藉由多元活動及訓練,提升師生相關知能與技能。共259人次參加,滿意度超過9成以上。


103-2民主法治「反詐騙」教育宣導講座

103-2民主法治「反詐騙」教育宣導講座於104年4月28日中午辦理,邀請新興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黃錦富警官蒞校實施宣教,與全體班代表說明目前詐騙手法與注意事項,並列舉多種案例說明,請班代利用時間與同學分享,以減少被詐騙的情事發生。本次活動參與人數120名。


103-2民主法治「使用網路之法律須知」教育宣導講座

103-2民主法治「使用網路之法律須知」教育宣導講座於104年4月29日中午辦理本學期第二次民主法治教育宣導,主題是「使用網路之法律須知」,邀請益思科技法律事務所張啟祥律師蒞校實施宣教,與參加師生說明近期網路霸凌案例,並列舉相關法律條文提醒注意。本次活動參與人數120名。


「幸福之舟」感恩季園遊會

本校福智青年社特別邀集高屏地區二十五所大專院校的福智青年齊聚一堂,其中包括高雄醫學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高雄師範大學、大仁科技大學等四所福智青年社,在104年5月3日(星期日)舉辦以感恩為主軸的園遊會!本次活動參與洗腳報親恩的組數有194組,也就是有194個家庭一同向父母表達心中的感謝。高雄醫學大學福智青年社社長-盧俊翰(醫學二)也分享:「很感謝老爸特別從台北南下來讓我洗腳,讓我可以藉此報一點點父母恩……」。希望能將愛與關懷從校園傳遞出去,讓念恩的心深植在每一個人心中,讓每一個人都成為最幸福的人!

103學年校園暨賃居安全博覽會

「103學年校園暨賃居安全博覽會」已於5月6日(三)上午10時至下午3時在國研大樓一樓中庭廣場舉辦。活動結合警政、消防及本校安全認證的房東,藉此共同推廣校園安全、反毒教育、交通安全及學生賃居安全生活圈,以提升同學校外交通安全、租屋安全、拒毒、反詐騙、反竊危機處理等能力。


大馬會送舊活動

僑外組已於5月10日辦理大馬會送舊活動,地點:君鴻國際酒店;5月15日將辦理僑生職涯輔導座談會,地點:IR202教室;5月17日將辦理僑聯會送舊活動,地點:寒軒大飯店;5月23日將辦理港澳會送舊活動,地點:大八大飯店。


(學務處張國英提供,單位主管:羅怡卿學務長)

enews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