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65 本校「第十一屆粵港澳台預防醫學學術會議」紀實

出自KMU e-News

在2015年5月13日 (三) 10:09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65期  焦點回顧



本校「第十一屆粵港澳台預防醫學學術會議」紀實

本校傳染病與癌症研究中心



「粵港澳台預防醫學學術會議」一直擔當兩岸四地預防醫學和公共衛生研究學者交流工作經驗和研究成果的主要平台,其目的乃為了共同促進人群的健康水平,並提昇兩岸四地居民的健康和生活素質。此研討會由兩岸四地協會每兩年輪流主辦,經由眾多前輩同道努力耕耘的成果,已經邁入第十一屆!

本次研討會輪由台灣主辦,於5月1日至2日一天半,在高雄醫學大學國際學術研究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行,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傳染病與癌症研究中心」及「台灣預防醫學學會」為了因應南台灣日前登革熱爆發性流行危機,特以『熱帶醫學,全球衛生-區域合作』為主題,並邀請來自美國之熱帶醫學專家(Prof. Ching Chung Wang & Prof. Sam R. Telford)及新加坡之研究學者(Prof. Bin Tean Teh)共同參與本次會議及發表專題演講,藉以呼籲兩岸四地學者之專注及合作,並一同分享彼此的研究及工作成果,共謀開拓和發展兩岸四地預防醫學的機遇和方向,使這次會議得以收穫豐盛及圓滿成功!

回首過去,兩岸四地共同經歷了SARS(非典型肺炎)、禽流感、流感大流行的磨練,又應對了三聚氰胺毒奶粉、塑化劑及餿水油(地溝油)等食品安全事件;當前仍需共同努力,促進社會各界正視新興及再浮現傳染病(如:登革熱、肺結核及愛滋病等),以及食品安全的風險因素和社會負擔,並期望藉此加快落實兩岸四地傳染病防治及《食安法》的各項措施,為自己和我們的下一代營造一個健康安全的生活環境,並推促建立積極有效的傳染病防治措施及高水準食品安全之生活模式。


enews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