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66 「口腔衛生學系加章典禮」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66期  焦點回顧


「口腔衛生學系加章典禮」紀實

口腔衛生學系 陳睿妤同學



本校口腔衛生學系於5月15日(五)晚上六點舉辦「加章典禮」,此活動是藉由師長及學長姐的勉勵、加章儀式及宣誓來祝福即將進入醫院實習的大三生並使其了解擔負責任的重要性。

除了准實習生的親朋好友參與此活動外,也邀請到數位嘉賓及師長,口腔醫學院 李澤民院長、牙醫學系 王震乾主任、牙科部 何坤炎部長、口腔衛生學系 吳逸民主任、口腔衛生學系 李坤宗老師、口腔衛生學系 陳弘森副教授、口腔衛生學系 何佩珊 副教授、口腔衛生學系 黃曉靈副教授、口腔衛生學系 劉彥君老師、口腔衛生學系 李貞儀老師、口腔衛生學系 吳如惠老師、牙醫學系 李惠娥教授、牙醫學系 陳克恭副教授、牙醫學系 林英助副教授、牙醫學系 柯政全老師、牙醫學系 丁群展老師、口腔衛生學系 曾光弘教官。

活動以「照片回顧」搭配現場演奏的行式開場,接著司儀介紹各位嘉賓及師長並請他們致詞勉勵准實習生,此外也邀請去年的正副系會長上台祝福並簡述自己實習的感想。加章儀式的前後,有學弟妹的古典演奏,樂器有口風琴、吉他、電吉他以及小提琴分別演奏<大手拉小手> 及 <卡農> 作為祝福。加章儀式進行時,六組准實習生皆以播放其拍攝的影片開頭後,再上台接受師長加章。宣誓,所有准實習生上台宣誓自己未來在醫院實習的期許及勉勵。

至此上半場告一段落,在下半場開始前有點心時間,讓參與這次典禮的師長與同學一同享用餐點。下半場開始由兩位大一學妹當活動主持人,首先是一年一度的正副系會長交接儀式,也象徵著「口衛」的精神傳承,讓現任的正副系會長給予即將上任職務的學弟妹勉勵與祝福。緊接著是103學弟妹帶來的戲劇表演,以戲劇來呈現學長姐所經歷過的「大學生活」。戲劇表演結束後,是學弟妹為大三學長姐準備的祝福影片,祝福學長姐在未來實習能夠學習新知及平安順利。接著是全體的互動遊戲,分組之後選人上台抽題目的籤,以比手畫腳的方式讓台下組別搶答,戰況激烈,持續的分數拉鋸戰後才有逆轉勝的組別勝出。下半場接近尾聲,主持人開始播放音樂讓台下所有參與者大合唱,同時也讓直屬學弟學妹為即將進入實習的學長姐獻禮。


enews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