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66 「護理學系103學年度加冠導光典禮」紀實

出自KMU e-News

在2015年5月27日 (三) 09:36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66期  焦點回顧


「護理學系103學年度加冠導光典禮」紀實

護理二 張維元同學



創始至今,護理學系已邁入第40屆了。每年護理學系皆會在5月12日國際護師節的前後,舉辦一項深具傳承意義且神聖的「加冠導光典禮」,目的在於讓學生認知到自己即將進入臨床面對病人,並謹記自身的使命與責任。本次典禮於民國5月16日舉行,主題為「爍」,字面上為熔化金屬之意,衍伸為「光亮、砥礪、淬鍊」之意,期許即將踏入實習的N102護生們,能互相砥礪、磨練,使自己發光發熱並能瓦解將來可能遭遇到的困難。

本校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黃尚志副院長及護理部陳美杏主任、高雄市護理師護士公會潘純媚理事長、蔡瑞熊健康關懷文教基金會張峯紫董事長、高雄市立小港醫院護理部陳幼梅主任、高雄市立大同醫院護理部黃綉雲主任及高雄市立旗津醫院護理部吳秀悅主任等貴賓皆應邀本次典禮出席,其中本校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黃尚志副院長及護理部陳美杏主任、高雄市護理師護士公會潘純媚理事長並致詞勉勵、祝福在座即將進入臨床的護生們,能善用所學,將護理的精神淋漓盡致地發揮。

開場音樂「男子漢」一曲氣勢磅礡,道出護生們應具有堅定、無懼的心來面對可能遭遇的種種困難。隨著護生們的進場入座,場面頓時聲勢浩大、壯觀不已!開場影片結束後,邀請護理學系系主任洪志秀主任上台為本次典禮接光,象徵著護理精神、經驗的代代傳承。護生們陸續上台,接受老師們的戴帽、授予徽章,並由洪志秀主任點亮手中的燭光。加冠導光儀式之後,N102全體護生起立宣誓南丁格爾誓詞,在現場所有嘉賓的見證之下,願終身純潔、忠貞職守地謀取病人之福利!隨後高唱南丁格爾歌,讚頌南丁格爾女士崇高的人格與精神,現場氣氛神聖而溫馨。

在主任、導師和家長致詞期勉護生們之後,接下來進行優良護生的頒發,選出數名大三、大四的學生們上台受獎,並由張峯紫董事長上台頒獎,嘉勉他們的行為並鼓勵其將此精神繼續發揚光大。新舊會長的交接在護理學系系主任洪志秀主任的見證之下完成,並傳承了護理學系的印章及旗幟,正式完成交棒。而後,護生們藉由一段影片各自向老師們表達感謝,並祝福每一位同學在接下來的實習順利而美滿。

在典禮的尾聲,除了有N102的學生帶來一段精彩的魔術表演外,另有大一的學生獻上舞蹈、戲劇表演,為現場增添不少熱烈、愉快的氛圍。最後,由N102全體護生上台合唱「當我們一起走過」,願彼此能更加珍惜這段共患難的時光,互相扶持並朝著璀璨的未來繼續前進!全場典禮便在悅耳的歌聲下,畫下美滿的句點。



enews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