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66 印度美食 ─ 品嚐你所不知的指尖滋味

出自KMU e-News

在2015年5月22日 (五) 16:48由Publis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66期  國際事務處專題



印度美食 ─ 品嚐你所不知的指尖滋味

國際事務處 鄭丞傑 國際長


本校參與教育部試辦國際化訪視品質視導,積極投入校園國際化計畫,打造國際化友善校園。本校外籍生逐年提升下,來自港、澳地區以外的境外生,多數不諳中文,為加速境外生融入本校生活,鑑此,本校於今年向教育部申請參與國際化訪視,全面推行校園雙語化,落實國際化友善校園。


教育部詳列國際化訪視品質視導項目,藉由參與國際化品質視導,可協助本校確認已完成項目與尚待加強項目。如此一來,可全方位檢視本校進行校園國際化是否仍有遺漏,並加以改進。於校園國際化近程中,目前已初步達成校園標語雙語化,開設行政人員英語加強班。參與103年訪視後由總務處全面清查本校中英文雙語安全標示,並全面進行雙語化更新。於校園導覽中,結合本校三處室共同合作,將雙語化後的大樓文案,後製成QR Code,可供校園導覽時,便於學生查詢使用。


除積極提升校園內硬體雙語化標示,另於網頁上初步更新各項系統,包含招生系統、選課系統以及與學生相關之獎學金公告等。本校為厚植本校行政人員英文實力,亦開設行政人員英語班,外聘校外講師蒞校授課,藉此,便於境外生前往洽公或詢問相關問題時,能免除語言溝通障礙;建置完善的雙語環境旨在預備未來更多前來就讀的境外生。


去年起輔導境外生成立社團,緣起於定期舉辦外籍生座談會,於座談會中傾聽學生聲音,亦了解境外學生高醫生活上、學業上面臨之難題,座談會中,與會境外生表達有意成立專屬社團,以協助未來就讀之學弟妹融入校園生活,亦使其能有實質交流平台,於校園生活中彼此互助。


從本校境外生要求成立社團,以供未來前來就讀,同為境外生的學弟妹諮詢,可知現今本校境外生對學校頗具認同感,進而要求協助輔導成立社團,積極提供未來新進學生生活上的協助。本校境外生人數逐年提升外,於教學面與學生面相關需求亦會增加。社團充分運作,俾能奠定優良傳統,未來就讀之境外生則能因前人傳承,更快進入學習狀況。由境外生以學生立場提供新進學生可能需要之協助,實可見本校發展境外生就讀人次已具備雛型,惟本校於提升更完備之硬體、軟體、教學環境刻不容緩。


國際化友善校園旨在提供境外生,能享有與本地生相等之優良學習環境。因本校動員各單位投入,方能有現今成果。學生人數成長,亟需優化學習環境、厚植並栽培學生實力,方能對學校形成相益之驅動力。百年樹人亦於漫長培植期中,於各方面逐漸完備後,成長茁壯至屹立不搖。於本校長遠目標看來,建構出更全面性的雙語化國際校園,有助於提升為國際上聲譽卓著之大學。


enews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