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66 2015高雄醫學大學國際志願服務

出自KMU e-News

在2015年5月22日 (五) 17:29由Publis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66期  國際事務處專題



2015高雄醫學大學國際志願服務

2015高雄醫學大學國際志願服務

國際事務處學生交流組 蔡婉琪組長


【延續-國際志願服務】用愛播下種子,以毅力灌溉,因此,我們看見,一棵棵綠樹在這片土地成長茁壯。


國際志願服務計畫以人道服務為出發點,本校自2005年起成立了無疆界學生工作隊(Taiwan Student Without Borders,TSWB),每年選派具長期赴國外進行志願服務之學生,配合隨隊老師指導及增設種子團員,計畫實行至今已有9年之成果。


從104年12月,2015年高雄醫學大學國際志工團籌備正式開始。除原先執行已久之索羅門團、馬拉威團、北印度團及南印度團四團,今年本校國際志工更將印尼此據點納為計畫服務版圖之一,一點一滴築建起屬於自己的志願服務園地,從最初的計畫書撰寫、系列培訓課程、經費籌募、教材開發到目前的行前培訓,國際志工的同學們,以態度傳承經驗,藉熱忱延續計畫。


2015年國際志工共辦理8場培訓課程,除了理論性的培訓課程,如「國際專案撰寫」、「團體動力學」及「營養學概論」,另有實作性之培訓,如「影像編輯」、「傷口判別與包紮」與「國際志工網站教學」,本系列培訓更融合經驗分享,如「伊甸基金會志工經驗分享」以及「國際事務概論」,於行前提升國際志工同學們之實務經驗。


國際志工校內文化交流活動也是一大亮點,北印度團及南印度團於3月31日至4月2日舉辦系列印度文化周活動,透過特色南北印明信片及印度拉茶之小額捐款,宣廣印度志願服務計畫,使本校師生對於國際事務有更廣泛的了解。


記得有句非洲諺語這麼說:「世界各地的小朋友做了許多小事,因此就可以改變世界的面貌。」或許,對歷屆參與國際志工的學生來說,改變世界並非執行國際志願服務的目的,而是透過國際志願服務,體會從前不可體會之事,在服務中找到熱忱與肯定。


「我在踏入時感到如此的不真實,在離開時如此眷戀。讓我百般留戀地倒不是幾千年歷史留下來的美麗景色或是建築遺跡,反而是人們的一朵朵燦笑。」


「…我們只能用一輩子的時間來回答我們的改變、學習,因為所有深度的旅行與活動最大的價值在營造生命的底蘊…」


2015年,讓國際志願服務的腳步延續至索羅門群島、馬拉威、印度及印尼…



【國際志願服務-南北印度周活動】

Image:國際志願服務-南北印度周活動.jpg



enews266